黑嘿潶
黑嘿潶

發白日夢者。 想做的事情太多,奈何能力太低。 做不了學問,但願能追求一下雅俗共賞的脫節者。 試著花5-10年完成一件事情。

兩個outsiders眼中的深水埗

前日下午與友人同逛深水埗。
在逛走時,我們各自拍了些照片。
今天突然想,我倆作為深水埗區的outsider(外來者),分別被這個地區的什麼東西吸引到了?
故分享我倆分別拍攝的照片及背後的興趣點。

人物A背景:香港人,但成長及一直居住在香港後期規劃的新市鎮中,很少來到深水埗等‘老城’區。

人物B背景:四川人,熱衷認識及學習香港文化,正在努力學習粵語中。第一次到深水埗區。


人物A:露天固定但又臨時的小攤檔(興趣點:可伸縮的流動空間)。
人物A:小攤檔的細節(興趣點:所有物品在白天全部攤開,多且豐富;但到了晚上又可以全部整理到小櫃子裡面。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其中一個再現)。
人物A:在香港我比較少留意到的類似廣州的“騎樓”建築(興趣點:少見但有具備某種風情,令人聯想到廣州)。
人物A:店鋪中央放置了拜神的神龕(興趣點:反映了部分居住在香港人的信仰或者風俗,很慶幸在路邊也能看到)。
人物B:轉角圓形且色彩鮮豔的建築物(興趣點:內地的建築物都相對比較統一,所以會覺得建築物本身與周圍比較起來更加特別。)。
人物B:路邊上售賣的公仔(興趣點:無法理解為什麼一個公仔就如此放在路邊,疑惑它是貨品還是什麼)。
人物B:某商場抬頭看的內部環境(興趣點:內地的商場現在都趨向創造開闊感,很難抬頭看一眼就能把整個商場上方盡收眼中。)。
人物B:晚上、招牌、老大廈及天空顏色(興趣點:顏色對比等構造出一幅‘美’的圖片)。
人物B:玄學專家的poster(興趣點:內地的玄學很少可以大搖大擺地買廣告)。
人物B: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的地鐵內提示(興趣點:是打算促進誰的生產力,如何促進?這樣子的說法很特別)。

以上內容只是個人感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