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祁
蘇祁

馬特市新手。ig帳號同名,沒盜文嘿。 雖然下雨天很煩,但還是很喜歡下雨天的北漂台大生。 讀小五的時候因為喜歡的男孩不喜歡自己所以開始創作,寫到現在,打算寫一輩子。 在某本言情上看過一句話,「這世界上所有人都註定蠅營狗苟的活一輩子,可是每個苟且的偏旁,都應該是讓自己來寫的。」 深以為此話說的對極了。

Z和我的過去--下篇<晚安與海>

是我讓我自己的靈魂停留在過去,在求不得的苦海裡孑然一身,顛沛流離,我又有什麼資格跟那個難過的自己說一句對不起?⁣

⁣ <致Z的晚安>


每次看著聊天室就會想著自己在等什麼呢?為什麼一定非得跟他聊到天呢?⁣

⁣ 我等的可能是那句晚安吧,每天都等。⁣


⁣ 它出現在短暫的客套以後,而每天都會以不同的包裝自螢幕彼方寄過來。其實都是藉口而已,晚安而已,失落感而已,但我還是等它給我寄一包來懷念過去,好讓我擁著它如別人擁著娃娃一樣睡去。⁣

⁣ 或者是在等有人可以看透我的孤獨,或者不知所措,或者到底什麼是正確的正解,他或她或它。⁣


⁣ 或者是我太念舊,才會誤植了某段靈魂的記憶到螢幕彼端的這個人。誰不會變?只有回憶才能把時間的步伐停下,但人又不可能永遠住在回憶裡。⁣

⁣ 緬懷過去和往前行並不是a然後b的關係,而是a或b的關係吧。我明白的,只是不想面對罷了。像文豪野犬的敦,不停的等待下一個太宰的救贖罷了。⁣

⁣ 但是敦最後仍然走出去了,我最後仍然留在了原地。


這就是我吧,失格的我啊。⁣


⁣ 是我讓我自己的靈魂停留在過去,在求不得的苦海裡孑然一身,顛沛流離,我又有什麼資格跟那個難過的自己說一句對不起?⁣ ⁣


我不知道。

也許我應該放棄烘乾他給的火種了,然後把自己的靈魂塞進沒有羅盤的漂流瓶而不是船裡,跟時間的海一起,往一個有他或者沒有他的方向而去,等待被下一個人撿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