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指南 Way To Exist
存在指南 Way To Exist

盡情生活,在浩瀚間留下存在的證明。 來自臺灣.臺北|音訊科技與聲響|社會論題與資訊科學|區塊鏈 / 去中心化未來|存在指南選物商店 https://www.waytoexist.com/

《Chasing Cars》|讓歌陪你 Stand By Song

from Snow Patrol|就靜靜的躺在地上,虛度時光,不去理會世俗的煩憂,只有眼前單純的情感交織。

“就靜靜的躺在地上,虛度時光,不去理會世俗的煩憂,只有眼前單純的情感交織。”


“If I lay here. If I just lay here. Would you lie with me and just forget the world?”

整首歌沒有敘述多轟烈的愛情,只有重複說著:“若我躺在這裡,你也願意一起躺下嗎?”。

從想要一段轟轟烈烈、刻骨銘心的愛情,到想要一段平凡卻真摯的關係,似乎是某種被迫的成長,當你我發現人生中還有太多值得自己去思索、去煩悶的事時,本能的情緒抒發、情感投射就變得簡單卻扼要,例如,找個能靜靜陪著自己躺在亂世中的人。

“Forget what we’re told. Before we get too old. Show me a garden that’s bursting into life.”

忘了我們曾被灌輸的那些道理,把生命浪費在彼此身上吧,畢竟若是真的能做到如此,也沒有什麼好擔憂的了。

對我來說,這首歌與“平凡的幸福”不太一樣,平凡的幸福還是在意他人眼光而著墨在“平凡”,而歌中所想傳達的,似乎來到了另一個境界。不知道還能一起做什麼了,不如就一起追逐過往的雲煙吧。

Snow Patrol - Chasing Cars

對我來說,時好時壞的現實社會時常讓我感到惶恐不安,而一首恰好闡述出我心境的歌就會是我那時的解藥。 想到這裡,我覺得我勢必要把這些寫下來,用我自己的感受,記錄下這些足以改變人生的歌曲。

在你瀕臨潰堤時,讓歌陪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