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指南 Way To Exist
存在指南 Way To Exist

盡情生活,在浩瀚間留下存在的證明。 來自臺灣.臺北|音訊科技與聲響|社會論題與資訊科學|區塊鏈 / 去中心化未來|存在指南選物商店 https://www.waytoexist.com/

《Can I Call You Tonight?》|讓歌陪你 Stand By Song

from Dayglow|編曲生動又有趣,讓人很難忍住不會心一笑。我很佩服這首歌的原因是,他完全的把千禧年前的那種搖擺、放蕩 funky 的歡樂感給找了回來。

藝術並不是一定要添上傷感元素,當你熱衷於創作時,那些打從心裡冒出的古怪念頭都將化成你所想的樣子。

來自美國德州的 Dayglow 正是以“將腦中的怪奇點子具現化成音樂為樂”的人。

Dayglow ,本名為 Sloan Struble (目前他似乎以 Dayglow 作為獨立唱片公司的名字),今天要介紹的是他的成名曲: Call I Call You Tonight ?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瞬間絕對值得一提:編曲生動又有趣,讓人很難忍住不會心一笑。我很佩服這首歌的原因是,他完全的把千禧年前的那種搖擺、放蕩 funky 的歡樂感給找了回來,先不論音樂錄影帶所呈現的視覺效果,光是像是隨意調整複音類比合成器後再隨意按下的開頭,到響亮到有點 funk 感的吉他,後面隨之擺入的鼓點,都緊緊的把人抓著,然後一把丟入 80 年代。歌詞簡單來說就是講述暗戀時的內心劇場,若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被追求者大概不會拒絕如此可愛的情懷吧。

強烈建議配著 MV 欣賞這首歌,影像中隨意用綠幕、任意特效編織的畫面讓整首歌更加富有懷舊以及對這份感情不敢太抱期待的玩味感。

Dayglow - Can I Call You Tonight?

對我來說,時好時壞的現實社會時常讓我感到惶恐不安,而一首恰好闡述出我心境的歌就會是我那時的解藥。 想到這裡,我覺得我勢必要把這些寫下來,用我自己的感受,記錄下這些足以改變人生的歌曲。

在你瀕臨潰堤時,讓歌陪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