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指南 Way To Exist
存在指南 Way To Exist

盡情生活,在浩瀚間留下存在的證明。 來自臺灣.臺北|音訊科技與聲響|社會論題與資訊科學|區塊鏈 / 去中心化未來|存在指南選物商店 https://www.waytoexist.com/

《Fix You》|讓歌陪你 Stand By You

from Coldplay|憑著還有那麼一個人願意相信你,就是股無以抹滅的動力,至少在有生之年,再去嘗試幾次。

Martin所寫的情歌總是能夠打造出一個場域,亦或者說一個情境,讓你一旦接觸到,就知道這是coldplay的情歌,並且毫無顧忌的置身其中。

也許是因為主唱高亢的嗓音,也許是用最簡單的字詞刻畫的與你我生活中的現實情投意合,真摯的情感在他們的歌曲中展露無遺。


“when you try your best, but don’t succeed”                              “when you get what you want, but not what you need”

這首歌可以很輕易的被解讀為友情的情感流露,從開始到結束不曾言一句愛慕,卻有股穩健的力量,告訴你其將會以超越愛情,更堅定的意念陪在自己身邊並支持自己。

當你害怕前行,躊躇卻步時,

當你不知所措,陷入鬱悶的迴圈時,

當你竭盡全力,仍一事無成時,皆是。

“if you never try, then you’ll never know”

你我僅管嘴上說著自己相信自己就好,但內心還是渴求著有他人的認同,

憑著還有那麼一個人願意相信你,就是股無以抹滅的動力,至少在有生之年,再去嘗試幾次。

願你我皆能找到知己,留住他。


對我來說,時好時壞的現實社會時常讓我感到惶恐不安,而一首恰好闡述出我心境的歌就會是我那時的解藥。 想到這裡,我覺得我勢必要把這些寫下來,用我自己的感受,記錄下這些足以改變人生的歌曲。

在你瀕臨潰堤時,讓歌陪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