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比 Debby
呆比 Debby

更多動態在ig,歡迎追蹤↓↓↓ https://www.instagram.com/debbysimplelife/

生活雜記 | 布衛生棉一生推!

開始使用布衛生棉,除了環保的因素,眾人大推的透氣無臭才是我入坑的真正原因。
圖片來源 : 呆比 | 生活雜記

圖文版請點此

聲明 : 產品推薦文往往「甲之蜜糖,乙之砒霜」,請多蒐集資料比較,依據需求做出對自己最好的選購。

開始使用布衛生棉,除了環保的因素,眾人大推的透氣無臭才是我入坑的真正原因,畢竟拋棄式衛生棉的潮濕悶熱超級影響我心情的。

曾經考慮置入型產品 : 例 : 月亮杯、月亮碟片,但我始終擔心萬一尺寸不合怎麼辦,尤其衛生用品又無法轉讓他人,豈不是多製造一個垃圾嗎? 於是我選擇了無痛轉換-布衛生棉,來說說半年以來的使用心得吧~

透氣

最多人推崇的點! 少了拋棄式衛生棉的塑膠防水層,棉的材質更親膚透氣,不誇張! 感覺只是穿了比較厚的內褲,妹妹的潮濕搔癢感一掃而空。

不臭

經血會與拋棄式衛生棉的化學成份結合並產生異味,其實經血本身是不帶惡臭的,除非靠很近聞才有一股鐵鏽味,少了化學成份,布棉解決了味道的問題,隨身攜帶也不怕被發現! 我外出時會準備一個防水袋收納。

服貼

不知是否比較厚的關係,它很能貼合我的身體,不像以往用拋棄式時容易移位外漏,另外布衛生棉以鈕扣取代黏膠,毛髮被黏到的腦人事件不再發生!

清洗

廠商有提供流程,不過我實驗後認為這樣做更簡單 :

1.  用清水簡單沖洗搓揉掉經血

2.  在桶子內撒上過碳酸鈉 (我都隨意的抓量)

3.  放入布棉加水蓋過

4.  靜置半天,若仍有汙漬再加過碳酸鈉

5.  洗衣服時順便丟進去洗淨晾乾

許多人覺得清洗太麻煩,對,我承認以方便性評估,拋棄式衛生棉更勝一籌,不過布棉麻煩的程度頂多跟洗內褲同個等級,保證雙手勞動不用五分鐘,最長的反而是等待過碳酸鈉溶解汙漬的時間。

價格

我購買的品牌是丹丹棉品,25公分265元6片,32公分350元2片,乍看之下很貴的樣子,可是把時間拉長後CP值遠勝於拋棄式衛生棉,平均布衛生棉的壽命為三年或以上。

缺點

1.  清洗時多少會接觸自己的血,我個人是不介意啦!

2.  等晾乾確實比較耗時,除了多準備幾片布棉交替使用,若住所無陽光,就要考慮以除濕機或烘衣機、吹風機輔助。

建議

 不需要強迫自己一次到位,先買一兩片試用,確定喜歡再追加訂單,並且在家中執行一陣子,方便有任何問題立即處理,習慣後才帶出門過夜,「出去玩還要管這個太麻煩了吧!」浮現這個想法的人,乾脆放自己一馬,在特殊情況用拋棄式的,回到家繼續環保,不失為一個權宜之計,或者另尋本命(適合的生理用品)囉~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拍拍手或來我的ig逛逛~

ig : 呆比 生活雜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