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趣活-倉庫小幫手貝絲琪
用心趣活-倉庫小幫手貝絲琪

窩在倉庫打雜,還是要做點文青夢~ 認真活成孩子會想成為的大人❤ 記錄下值得珍藏的書籍+趣活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joylivechyi/

生活隨筆|出乎意料的小趣事,點綴日復一日的生活

你看過有人爬高速公路邊的圍欄、鐵絲網嗎?

我沒有、我同事也沒有,偏偏就有這麼個路人,

憑空從荒煙漫草的死巷出現~ 


「歹勢,阮刁掐…甘欸盪到撒剛?」

(不好意思,我們車拋錨啦,可以幫個忙嗎?)


我們倉庫位在高速公路邊,

那天,同仁A忙了一早,

終於偷到空檔溜去門口「呼吸」一下。

 

剛點起菸,一抬眼,

竟看到有個健碩男子帶著羞澀的笑,搓著手,

邊朝他點頭、邊從死巷盡頭的方向走來。

  

 

周遭幾家公司門外都沒人,

只有A兀自抽著菸,

想閃也來不及、視線對上不可能裝沒看到,

只好硬著頭皮回應:

 

「什麼事?」


「那個吼…我們貨車拋錨了啦!

 應該只是沒油,不想叫道路救援…

 你…可以帶我去買一點油嗎?」

  

「你從哪來的?沒看到你車啊。」

 

「阿就…在下面的高速公路,

 跟這裡有一段距離啦!」

  

「怎麼可能?你怎麼上來的,有圍欄欸!」

 

「我就翻過圍欄、一直往上爬,

 再爬過鐵絲網啊!

 真的啦,不會很難爬啦!」

 

A瞥了一眼他的牛仔褲,

還真有被勾破的洞&小擦傷,

順著往上瞧,衣服也稍有髒汙磨損,

真是服了。

 


這段日常插曲告訴我們,

平常要訓練體能(?)

還有,出門一定要記得加油…

 

不然有一天,恐怕也需要用到這門絕活。

 

(不是,到底為什麼堅持不打道路救援?) 

 

  

這兩天林口龜山又浸泡在濃濃的霧裡,

風起時,飄散的霧氣漫舞在空中,挺有美感,

只是當目光觸及鐵絲網,

不禁想起了去年這件小趣事。

 

向來樂於助人的A後來同意載他去加油站,

但也不清楚最終有沒有順利完成任務,

沒看到他回來用爬的下去了

只聽說老闆還在車上等…

 

衷心希望他們別再出同樣的包啦。

 


 

忍不住比劃一下換成是我,

到底爬不爬得過去?

 

…高度沒有想像那麼高,看來應該沒問題XD

 

希望不會用到!

 

(差不多如圖中吾兒幼時在兒童樂園一隅與圍欄的比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