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趣活-倉庫小幫手貝絲琪
用心趣活-倉庫小幫手貝絲琪

窩在倉庫打雜,還是要做點文青夢~ 認真活成孩子會想成為的大人❤ 記錄下值得珍藏的書籍+趣活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joylivechyi/

閱讀筆記|《簡單生活的選物提案》一卡皮箱過生活,你可以嗎?

極簡主義的選物方法,讓作者得以一卡皮箱打天下,只留下最珍愛的,好好生活!

一如其他極簡書,《簡單生活的選物提案》同樣是看了就想開始動作;一開始,就先看完作者繪里沙僅有的18件衣服與穿搭、空曠地非常舒適的溫馨居家辦公場所,明亮清爽的彩頁令人心生嚮往--光是她能以十八件衣物,而且多半是常見品牌來穿搭運用一整年,就超級佩服!

這些就是她全部的衣服、鞋子、包包,太驚人了!

作者繪里沙是日本知名部落客,在開始極簡生活之前,早婚早生的她卻也很快面對離婚與離職的挫折;透過割捨一些原本認定為必需品的歷程,不斷自我提問、更深一層思索,只將真正喜愛的、看重的人事物留在生活裡,最終塑造出明確的自我風格、大幅減低猶豫不決的情況,同時感受不斷往心之所向邁進的自己。


第四章〈無法選擇時,問自己10個問題〉的審視、第六章〈開始簡單的生活風格〉介紹許多方法,都非常實際;對我來說在減量、整理、收納特別有幫助的幾點如下:

1.運用對齊物品/留白,就能讓空間看起來舒適簡潔。
2.選擇同樣功能中最佳選項。
3.買一個、丟兩個,直到只擁有所需品的最小值。
4.猶豫就不買,或考慮一陣子再買,價格越高預留時間越長。
5.列出衣物清單,檢視現狀。

按著第五點真的開始列清單,才驚覺原來自己衣服還是太多!而且,真的是最適合、最舒適的嗎?…正如《最美五套》讀後的實踐,還在慢慢調整中~


這兩年看了許多斷捨離相關書籍,這本最讓我愛不釋手、一再翻閱,照片很棒且看起來似乎做得到……哈!不過與「一卡皮箱」還是很有距離,副標題的推薦也有點言過其實(立刻減量30%&不知哪冒出來的43則練習)~非得要確實執行才會有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