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魚
自由自在魚

sociology training | Cantonese

迎新日orientation&激情搬家-20190819

迎新日

今天是學校官方的迎新日orientation,通過幾個小時的介紹,我們對學校的硬體軟體設施、校規、美國海關要求等都有了更多的瞭解。

迎新講座

午餐休息和下午的歡迎會welcome social都讓我有機會和不同的交換生、國際生接觸。在這裡我認識了一些亞洲朋友,華人最多,其次是東南亞朋友。

和港大、港中大的朋友一起在樹蔭下吃披薩

和我的美國朋友比起來,亞洲朋友相對慢熱和被動(無貶義),於是,我在這個群體中便顯得很主動。他們問我:你是不是以前在哪裡學過社交技巧?我說:跟美國朋友學的啊!

儘管我想多交背景不同的朋友,但是結交亞洲、華人朋友也是非常好的事!溝通方便、比較容易互相理解,就像有了一個共同體和後盾。

但是我似乎不擅長維繫關係——這也是我要學習的地方。

自豪地發現:在中國朋友裡我最黑!

激情搬家

晚上去找Kayla,到她宿舍後發現Cat和Chika都在,而且一副整裝待發的樣子。

我還沒開口問怎麼了,她們就說邀請我一起去隔壁的城市羅利Raleigh幫Chika搬行李來她的公寓(學校有宿舍、套房suite、公寓flat等多種房型選擇)。

我說,好啊!兩分鐘後,我們一行四人就上了Cat的車。

從左到右:Kayla, Cat, Chika, 我

車駛離學校,大家說:夜間行車,怎麼少得了音樂呢?

Cat在車上先播了搖滾、嘻哈一類的歌曲,她們仨一起手舞足蹈大合唱,特別歡快。

然後她們與我分享起在中學階段喜歡的歌,這類歌的旋律相對簡單,似乎也更接近我平日愛聽的類型。

最後播的是鄉村音樂。Cat播了一首和North Carolina北卡羅萊納州相關的鄉村歌曲,還特意把車窗打開,讓車外的行人聽到。

期間我也給大家放了楊千嬅的《烈女》——我愛的粵語歌之一。

公路很寬敞、車很少、兩側沒有路燈,在這種環境中大音量播放韻律十足的歌曲、並揮舞雙臂大聲跟唱,真是我人生第一次的難忘、刺激體驗!

然而“刺激”在這裡也意味著驚險:因為司機Cat也經常揮舞雙手,所以我們至少經歷了一次急轉彎和一次急刹車……我嚇得在後排扣上了安全帶、握住了把手,心想:國際生急診、搶救可都是要花很多錢的啊!

Chika安慰我說不用擔心,還和我分享她從剛開始有和我類似的緊張、擔憂情緒,直到後來習慣、喜歡、享受的心路歷程。

的確很痛快,但我還是覺得有點過於危險。畢竟,牽涉到安全和錢,這就不僅是關乎我個人的選擇了。我絕對不希望父母乃至其他家人要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因我的貪玩悲痛、為我的貪玩買單。

說時遲那時快,我們到達了Chika的阿姨所居住的住宅區——Chika的行李在她阿姨家。

這個住宅區位於羅利Raleigh的郊區,區內一棟棟房屋整齊地排列在寬敞的馬路兩側,不同的房屋各有自己的外型特色。我感到新奇而有趣,不停地左右張望。

Chika的阿姨在門外迎接我們。我們先齊心協力把Chika的大堆行李一股腦全塞進汽車;然後,她阿姨邀請我們入內小坐。

房子內部裝潢和我所熟悉的中國風格完全不同,但仍感覺非常溫馨舒適。在征得屋主同意的前提下,我像在參觀博物館一樣四處觀賞,並拍了幾張照片。心裡不由自主地浮現出“如果我也住在這樣的房子裡該多好呀~”的天真(傻)念頭。

Chika的阿姨還請我們吃她自家製作的蔬果黑椒雞肉沙拉——太好吃了 !

回學校幫Chika把行李搬上公寓後已經十點多了。今天我很充實,但也很疲倦。所以和大家擁抱道別後我便直接回房休息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