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
Emily

大家好,我有2個小孩,豬哥(寶寶)和豬妹(貝貝),是一個全職媽媽

學校露營 - 豬妹篇

之前一直在說豬哥有多期待露營,沒有提過豬妹,其實是豬妹一直在去和不去之間徘徊。

豬妹一直是個媽媽控,就是媽媽去哪,她就去哪。她一直很黏媽媽,常常說她最愛的就是媽媽。累和想睡的時候,就要找媽媽。我回家晚了,也一定要等我到家才肯去睡。

學校露營,豬妹一開始也是說要爸爸媽媽一起才會去,最後因為豬哥去,她才決定去的。

星期天決定去,晚上開了2個多小時會議後。豬哥就滿懷期待、興奮,而豬妹郤擔心得哭了好一會。豬妹說,在會議中,staff告訴他們露營地方可能有野豬、野狗會出現。這就嚇到她了,再加上她又想念我和老公,然後就一直哭。

豬妹想跟豬哥一起去和同學露營,一邊又害怕、擔心。我們告訴她,如果真的害怕,那就今次先不去,等自己準備好了,下一次再去。可豬妹其實也有點想去。從星期天到星期三,每天晚上都會哭。

到了星期三,豬妹一直情況都還好,也沒說不去。然後晚上他們邀請了我們大人去學校BBQ。

原本老公不打算去的,因為學校離我們家遠,坐車要差不多一個半小時,到了車站還要坐Uber/Taxi才能到學校。而老公星期四要上班,早上6點多要出門。

可豬哥豬妹一直很想我們去,還想到哭了起來。最後我們就答應了去BBQ。然後我們也做好了心理準備,BBQ後,豬妹會跟我們回家。

結果當天晚上離開的時候,豬妹說想留下,雖然有不捨得我,可說到家和她FaceTime,她就放我們離開了。

我和老公到家後準備睡的時候,都已經12點多。打給豬哥妹說晚安,豬妹沒聽電話。

然後1點多的時候,豬妹哭著打電話給我。說很想念我,想要回家。

看著她哭的樣子,我感受到她的想念,很想抱著她。

我知道她是因為太睏、太累了,所以開始想找我。

我在電話另一邊陪著她,豬妹的同學在她身邊陪著她、安慰她。陪了差不多半個小時,在staff和同學的邀請下,掛了電話去玩遊戲。還對我說晚安😴之後就沒再找過我。

早上問staff豬妹的情況,說豬妹玩到早上5點多才去睡,然後8點前就起床,已經又在和同學一起玩耍了。

心裡的石頭終於可以放下了,過了晚上,就不用再擔心豬妹想念我了。

這次露營,對豬妹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在沒有爸爸媽媽陪伴下,自己在外過2天1夜。經過了昨天晚上,我相信豬妹又成長了一大步💪🏻

而我和老公,也在慢慢學習豬哥妹的長大,慢慢習慣我們不再是他們的全世界,放手讓他們出外高飛💪🏻

晚上一起去廁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