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
Emily

大家好,我有2個小孩,豬哥(寶寶)和豬妹(貝貝),是一個全職媽媽

突然的學校露營

豬哥妹的學校,這個星期都放假。

同學知道後,都很不願意放假。在放學的校車上,突然有同學提議這星期回學校露營。學生馬上投票,staff商討,有人投票不要家長參加。很快的,就決定了星期三、四回校露營2天1夜,只是學生和staff才能參加。

Credit: Josh Hild

豬哥妹一直是投要爸媽參加的,沒有爸媽就不去。

在星期天的家長日當天,突然又決定還是參加。回家後晚上,staff和參加露營的同學,就在網上開了2個多小時的會,決定露營的規則、露營時的食物、分工等等事項。

同學中最大13歲,最小的才6歲,全部都坐定定,開了2個多小時會議。沒人抱怨、沒人中途離席,全都很專心、投入,給予意見,主動分擔露營工作。

會議後,豬哥對我們說,他參加了很多工作,希望自己可以順利完成。又對我們說,他很期待星期三的露營,希望快點到星期三。星期天晚上,還興奮到失眠。

今天去超市買露營當晚的食物,豬哥一進超市,就很努力去找東西。找不到就主動問職員,他說露營的東西,要自己找。

我感到豬哥的期待,也看到他對這次露營的認真。

這就是瑟谷教育下的小朋友,對自己想做的事情的認真,不計較工作的多少。不分年齡,只要你想做,就會給機會你去做。

所有小朋友一起籌辦的露營,這當中的經歷,是很值得他們之後的回味。而且,這次的活動,我相信,他們所有小孩,都學到了很多書本學不到的知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