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汐你好
芷汐你好

芷汐是一個創作者,醫生,學生。 歡迎來到芷汐的小空間。

未經審視的人生不值得一過

未經審視的人生不值得一過

這個時代很浮躁也很功利,稍微不留神就被別人狠狠的甩在了身後,總是沒有時間好好停下來,思考一下自己的生活、工作,甚至人生。


人生一世,起起落落,悲歡離合,真正能夠看透自己的人,才算不枉此生。能夠認清自己的人,不會在成功時狂妄自大,也不會在失意時妄自菲薄。能看透自己的人,總能給別人一種從容、淡定、沉穩、安心的感覺。


每個痛苦的人心中都有兩個我,一個不完美的我,一個完美的我。不完美是人的本性,因而這個我是真實的。完美背離了人的本性,因為這個我是虛幻的。承認不完美,我們就能找到真實的自己。雖不完美,但卻完整。許多時候,我們總因為自己身上的缺陷而感到煩惱,其實一個懂得接納自己不完美的人,才會真正活得快樂。我們真的不需要跟自己的缺陷較勁,而是要學會區分哪些事情是自己可以改變的,哪些是不能改變的,努力改變那些可以改變的事情,接受不能改變的,才是我們應該做。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缺點和優點,學會接納自己的不完美,才是真的活得通透。

未經審視的人生不值得一過

未經審視的人生不值得一過。在很多人在生活中,都處在一種狀態裡,不知道自己不知道,於是很容易迷失了自己。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並且為了自己的目標而奮鬥,才能讓自己獲得成功,才能享受生活的美好。


人這一輩子,不要輕易給自己貼標籤,尤其不要用別人的標準來衡量自己,要想清楚自己是誰,要做什麼,學會審視自己,失敗的時候不要難過沮喪,成功的時候不要狂妄自大,認真做好自己就可以。人的內心世界是複雜的,想要看清自己,就要學會不斷審視自己。


想要真正地成長起來,我們就必須要勇敢地踏出第一步,清醒地認識自己,並且在未來發展路上不斷地審視自己,超越自己。每個人都應該認清自己,能夠做什麼,做不到什麼,都要量力而行,不用去羨慕別人擁有的生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困境和不為人知的心酸,只需要做好自己。


人生最大的難題不是不能認清人世,而是看不清自己。了解自己要比了解別人難多了,因為人通常不願意接受自己不好的那一面,我們往往會在不完美的地方放大,覺得自己人生充滿悲劇,但是你要相信,任何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都有著他的生命意義。做人,貴在自知之明,能夠做到真正的了解自己,看透自己,才是真正的聰明人。只有認清自己,清楚自己的位置,看到自己的優缺點,接納自己的不完美,才能在正確的方向上前進,創造出我們自己想過的生活,成為更好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