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汐你好
芷汐你好

芷汐是一個創作者,醫生,學生。 歡迎來到芷汐的小空間。

自我療傷強者更強

你會自我療傷嗎?

應該說,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人,每一個人都有苦衷,沒有一個人會不經歷苦難、挫折和無奈。


而在這種種人生不如意麵前,每個人表現出的是不一樣的態度,彰顯的也是不一樣的胸抔格局。所以,有什麼樣的心態,就有什麼樣的命運,有什麼樣的人生格局,就會有什麼樣的人生結果。


我以為最好的人生表現,是自我容納,自我消化,自我療傷,不動聲色的默默前行。如此,才是一個真正強大的人。

自我療傷強者更強

如果一個人心裡有苦或有痛,常常願意向別人傾訴,特別是向不是很在意你的人傾述,其得到的結果並不是你想像的樣子,多半是事與願違,甚至事情會變得更遭。


魯迅筆下的祥林嫂,想必許多人都知道,她本想得到人們的同情或幫助,可結果呢,真不是她想要或希望的樣子。只不過是傾述的人越多,嘲笑她的人也就越多,人們之所以會這樣,那是人性的弱點使然,而且這種見不得人好,只願瞅人笑話的人性的弱點,在人類這裡已不知延續了多少年,是不好克服和改變的。如果有人能例外,那就堪比聖人了。


正是鑑於人類的現實,社會的現實,真正的強者,早己失去了傾訴欲,他們把心裡的一切苦與痛,深深地埋藏起來,不向任何人傾述,一個人勇敢且堅強的承擔,以致將這一切化作無窮的力量,以更好的姿態前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