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汐你好
芷汐你好

芷汐是一個創作者,醫生,學生。 歡迎來到芷汐的小空間。

要不要嘗試遠離優秀的人?

優秀的人我們應該遠離嗎?

我們要不要嘗試遠離優秀的人?今天突然有這個想法,我不是在傳播負能量哈,必須先説明。爲什麽突然會有這個想法,其實是源自於我和一個朋友的聊天内容大概如下:舒,這個長期休學假期,我發現你更加不一樣了,更加冷漠了,更加優秀了。我:沒有啊,就是一直讓自己變得更優秀而已,每天都在學習,休學不是放假的藉口啊。朋友:是這樣說沒錯,可是你這樣一直優秀下去,我好有壓力哦,我要不要暫時遠離有你的圈子,我也自己進修一下,再跟你混好了。我:爲什麽啊?朋友:你自己沒有發現嗎?優秀的人骨子裏都是驕傲的,哈哈,不是説你,但是我知道你也是這類型人,所以讓我很有壓力。

要不要嘗試遠離優秀的人?

突然覺得,朋友的這個想法是對的,我們不要看到別人的成功,然後就選擇和他/她一起,這樣不一定會讓自己快樂。不要因爲他/她優秀,就選擇融入他們的圈子裏,他/她優秀會吸引更多的羡慕者,也許有一天,他/她會展翅翺翔。


如果我們不能忍受他/她的一些癖好或者是特殊的習慣(比如我喜歡無緣無故斷聯),不要輕易和一個優秀的人在一起,畢竟誰也不是一個完人。優秀的人也許只有某些方面表現很特出,優秀,其他方面就會比較糟糕。


如果你沒有足夠堅强的信念和内心,真的,請遠離優秀的人,有的你的確承受不起,只是給大家提個醒,不信大家可以試試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