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汐你好
芷汐你好

芷汐是一個創作者,醫生,學生。 歡迎來到芷汐的小空間。

傷害可以被原諒,但是傷痕一直會存在,不會忘記,和好容易,如初太難

傷害了就會有疤痕,永遠存在

人都會被慣性所主導,這是一個很正常的事情。因此,大多數人都會犯的一個錯誤就是,把最好的一面留給外人,把最差一面留給愛人。是不是這樣呢?我想很多人都是這樣的,對外人都是很斯文,態度很好,但是在家人、愛人面前就會發脾氣,暴躁等等。


這類型的人,其實真的可以理解,以前我也是這樣的人,後來,就決定了做到一視同仁,只是家人、愛人面前,會比較親近,其他的就是一般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態度就好。這類型的人,大部分在外面都是很溫柔可人,彬彬有禮,在家就是另外一面,可能是暴躁達人,動不動就發脾氣、動不動就駡人,而他們都有統一的説辭:那是我把家人、愛人當成自己人,在他們面前我不需要裝,完全的做自己,跟自己最親近的人,還要注意這個,注意那個,人生活得多累。

傷害可以被原諒,但是傷痕一直會存在

這個説辭,乍一聽沒什麽毛病,我們在面對親密的人是,確實是應該比較放鬆的,不用顧及太多。但是放鬆,做自己,不是我們去傷害他們的藉口,難道真是的我們,就是一個渾身是刺的刺蝟嗎?這不是真是的做自己,而是情緒管理能力不足,這兩者是完全不同的。


要知道,我們情緒上頭的時候,説的話,做的事,對對方造成的傷害,是可以倍原料,因爲對方愛我們,但是上海是不會被忘記的,因爲疼過,傷疤還會在。


我的前任,就是情緒管理也很差,簡直就是一種很差的地步,除了就是以前講的事情,還有就是時常因爲工作,然後對我發脾氣,不發工資的時候,也是對我擺臭臉,好像我欠了他幾百萬一樣。後來,我跟他說,你要再這樣下去,我們就只能斷了,我不會委屈自己受著你莫名其妙的脾氣,而且説出的話...真的特別傷人。後來一段時間他是收斂了,變成了天天跟我要錢,我直接回他一句:好了傷痕忘了疼嗎?你覺得我們還能和好嗎?不可能了,即使能和好,如初已經不可能。我已經很失望了,你有家暴的潛力,趁我們還沒深陷的時候,趕緊分了吧,這是我第四次跟他分手的時候,後面就是他一直來求我複合,也沒有答應了。


所以,真的不要隨意傷害周圍的人,尤其是我們在意的人。傷害可以被原諒,但是傷痕一直會存在,不會忘記,和好容易,如初太難。我們也不要成爲被隨意傷害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