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点
懂点

因為總在意每個人的情感,所以自始至終都不懂的去拒絕不適合的關係。 文字或許也能過成為另一個連結,承載真實透明情感的那個人,或也如此期待。

唯唯諾諾

唯唯諾諾的性格難道真的不能改變嗎?

這幾天無故生病,喉嚨因為沈迷扯嗓子的威力而換來了分裂與灼熱的後果;鼻子也因為先天性吸引感冒病毒而出現鼻涕不止的症狀;頭也昏昏沈沈,一系列的操作讓我以為會二度感染新冠,豈知只是普通的流感在作祟。

在報告寫完前,我提早讓自己感知當下的時光就是假期,這種看似假象的享受讓人挺過癮的,仿佛寒冷的身體浸入溫泉,融化表皮的雞皮疙瘩。疲累加上生病所產生的連環效應,讓平日再普通不過的事情都因為病情而變得棘手。我也不知道為何如此,只知道一切需要依靠身體力量的動作都在消耗殘餘的能量。

電子書與網路貌似是例外,它們的重量仿佛輕如鴻毛,實際上只是自我的心理安慰。報告會讓人燒腦,不做;家務會讓人疲憊,不做,這些需要去做的事情,在心裡變相成為另一種令人煩惱的事情,所以只好在網路世界尋找更好的理由,以防自己不會無所事事。

而這些舉動,只是一個人在生活上唯唯諾諾的表徵。

大學老師對我的貼文留下留言,我們從閱讀談到生活,再到一個人的視野、意志,整體的聊天結果下來,可以發現的是,閱讀中文系(我指我自己)的男生貌似缺乏一種向前衝的「蠻勁」,對所有事情都抱有敵意,宛如接觸便會發現死亡與自己的距離。也許時間真的是不夠的,對接下來的學期都抱有敵意,疲累加上意志的不堅定,很多事情都沒辦法產生興趣,可能旁人影響,可能性格使然,也可能是生活裡那些不明所以的事物不知不覺地將我們導向最中規中矩的人生。「做好自己的事情」是他們最在乎的。

後來想想,當下的情況貌似還真的如老師說的「讀中文系的男生都唯唯諾諾的⋯⋯叫他做什麼就會一開始就怕怕⋯」,這不就是我嗎?在實習期也是如此,面對學生不敢大聲喝斥,面對老師「實則是同事」也只是服從他們的一言一語,完全沒有反駁的勇氣,能做的也只有暗地思考這些事情的對與錯,即便得到了答案,到最後也只能走向不了了之的地步。

唯唯諾諾的性格難道真的不能改變嗎?

生病如此,生活依然。要打敗我這個人真的太容易了,隨便一個與生活截然不同的事情,便可打破日常的平衡,出現「唯唯諾諾」的病症。我從裡到外都是脆弱如琉璃,一擊便碎。

我依舊沒辦法很好地適應那些「打擊」,也不知道應該如何隨機應變地去面對所有的轉變,也許只有好好的靜下心來,看似讓人恐懼的事情,也不過只是如此。真正要學的,便是從此刻開始,好好的讀書,好好的思考,意志堅定對未來的意義。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