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点
懂点

因為總在意每個人的情感,所以自始至終都不懂的去拒絕不適合的關係。 文字或許也能過成為另一個連結,承載真實透明情感的那個人,或也如此期待。

原來不懂

原來,我一直不懂。

今天好像所有人的心情都不好,在常年下雨的丹絨馬林里,陰霾好像分成一小瓣一小瓣,籠罩在那個人的頭頂上,然後隨時都有被淋濕的可能。

麥當勞在齋戒月時期的人潮不定,時而排起長龍,時而又稀少的可憐,快餐的誘惑力原來也漂浮不定。可能我理解的不對,齋戒月時期怎麼可能一直保持眾多的人流,也許快餐還是有它獨有的魅力,只是習俗與信仰抑制了人類對它的原始慾望。

我好像喜歡坐在麥當勞的變角,透過透明的玻璃窗外看那些移動的車,仿佛已經準備為自己的慾望買單,在車流與車流間形成了一種張力,好吃的食物從來都不會虧待我們變化不定的胃口,24小時中的碎片時間總會讓他們用得滿滿的。這樣的場景滿足了我對人類移動的遐想,是一種衝動,是一種滿足。

麥當勞另一個吸引人類駐足的原因也許是冷氣的低溫度。即便在常年下雨的丹絨馬林,這種人造的「冷空氣」也能夠滿足人類,那炙熱與悲傷的心,是矛盾,是衝突,是別人無法知曉的心情寫照。

我們好像永遠抑制不了內心衝動的那一面,隨時都有傷害他人的可能,即便同一屋簷下的所有人,其實都隱藏著另一面不容許他人窺探的隱密地帶,是惱怒,或悲傷,都是一個未知數。

原來,我照看人性的眼睛,是從他們的行為與習性中探知出來的。大學、疫情、同學、自己,我們都在這個悖論漩渦中,迷失過往的自己。

原來,我真的一直不懂。

(未完待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