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onan
dconan

虛擬貨幣愛好者,相信區塊鏈就是未來網絡. 也是一位平凡的打工仔,一直努力的逃脫老鼠跑圈的生活,希望有生之年可以財務自由

科技狂想曲之亂亂唱

十多年前更本不會有人在志願表寫下"我要做youtuber吧?

最近科技流行話題轉得非常快,之前還在NFT,後來元宇宙,再後來虛擬貨幣USDT-LUNA風暴,把之前熱門的虛擬貨幣系列話題(以上都是區塊鏈系列吧?)推到極限后就像一霎那烟花的變成大家都不想再說的噩夢了 (或者只是我的噩夢? 呵呵).

大家忘卻傷痛后, "轉移視綫" 到了 ChatGPT . 差不都每天打開報章都是關於CHATGPT的評論 ,最多的評論是AI將會取代人類很多工種, 講到不久將來大家的工作都被人工智能取代了,在家做"量地官" 會很痛苦.

人類工作被取代了,那肯定也會有另一些工作的出現吧.那些將會是你沒想過的職業. 例如youtuber這一職業就是新行業吧 ? ! 十多年前更本不會有人在志願表寫下"我要做youtuber吧?

我一直相信一道門關上,肯定也會有另一道門打開.以前第一輛汽車問世時, 出租馬車的馬夫也會很焦慮未來沒人會坐馬車了就會失業.但卻沒有想過其實汽車也可以有司機,前提是必須自我提升學開車啦.隨著時代的進步,很多所謂的"傳統工作" 肯定也會步入歷史,這是定律吧.

也有一群人一直調侃ChatGPT很笨,給錯答案,例如連簡單數學題都可以答錯.我不怪他們,因爲曾經的我也陷入這種認知缺失的情況,現在回想都覺得自己根本就是保守派+固執+智障.(很想給以前的自己一巴掌,哈哈)

當年剛推出無鍵盤智能手機時,我也是在嘲笑著沒鍵盤的手提電話是需要看著手機熒光幕才能按到鍵盤打字.猶記得當時的手機也沒有APP, 要上網除了很辛苦之外,也常常當機(第一第二代的時候) .

忘記了科技會一直不斷進步就是認知缺失 ,今天"看不起 "的代價會很高 ,換做企業可能就會一夜間輸了一輩子 , KODAK 和NOKIA就是例子. 科技會不留情的超越我們想象的速度成長來證明你是錯的!

有些"專家"說要防止人工智能ChatGPT的發展,那是因爲最終這玩意會傷害人類.,這麽一説讓我想起從小看到大的電影 <<Terminator>>(又稱"魔鬼終結者") 系列裏的人工智能Skynet仿佛在醖釀中.這都是過早的下定論, 因爲不到最後其實還真的不懂會不會發生 .不過如果人工智能真的有一天掌控世界的時候,再去問它如何讓地球重生的時候,或許它給出的答案是去除人類吧! 呵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