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當你快樂的時候會響起的旋律,搖滾版!

(编辑过)

欣見 @蔚藍天空 發起歌單徵文,主題為「當你快樂的時候會響起的旋律」。其實我早有類似歌單在我的串流播放列表中,因為這類歌曲——我稱之為「嗨歌」——非常適合開車上路播放,特別是出遊時。那種才開頭就馬上進入狀況、節奏激昂、旋律欣快的秒嗨歌,不正是高興快樂時更應該要聽的嘛!

我這份歌單還蠻長的,但不用全部一股腦兒丟出來,就選幾首我熟悉的搖滾曲當作小主題。十首差不多也是一份完整的專輯長度,我自認聽完後應該也差不多抵達了依山傍海之處,好好享受那天藍地綠吧。

1. Take It Easy by Eagles

這首老鷹——我的摯愛——出道曲,絕對是我嗨歌中的嗨歌、首選中的首選、出遊歌中的出遊歌!

2. More Than A Feeling by BOSTON

這首美國 AOR 名團 Boston 的經典歌曲,副歌節奏強勁,主唱 Brad Delp 歌聲高亢,肯定能夠迅速進入嗨境!

連卡通「天兵公園」(Regular Show)中都出現過,鳥哥和阿天帶著易怒的班森開心蹺班出遊時的背景音樂,就明顯取樣自這首歌,可見其秒嗨之能力。

3. Don't Stop Believin' by JOURNEY

也是 AOR 經典樂團,Steve Perry 嘹亮的嗓音更是流行樂壇史上少有比肩者。不但許多電影用上此曲,也成為舊金山巨人隊的另類隊歌在球場中激起球迷大合唱,帶動氣氛最佳歌曲之一。

4. Maggie May by ROD STEWART

這首歌收錄於老洛 1971 年經典不已的《Every Picture Tells a Story》專輯,但我個人更偏愛 22 年後他在當年十分流行的 MTV Unplugged 節目中現場演唱的版本。他和老戰友 Ronnie Wood 兩個開開心心,Rod 不時踢腿撓頭(招牌公雞髮型豈可走樣),Ronnie 則被自己指下銷魂的吉他旋律迷得屢屢蹙眉揪眼,再加上帥哥畫龍點睛的曼陀林間奏,不開心也難。

5. Jump by VAN HALEN

開心時怎能不跳起來,脫離地球表面!重搖滾天團 Van Halen 最有名的代表歌曲,開場即由那段讓人過耳不忘的鍵盤旋律領銜著,帶你一秒上太空!

6. The Final Countdown by EUROPE

倒數計時,同樣帶你上太空!開場極為經典的鍵盤旋律,誰人不識誰人不曉,不甩頭踏足我隨便你!

7. All I Wanna Do Is Make Love To You by HEART

著名的女生搖滾樂團勁爆曲,那個年頭在台灣真是紅遍舞廳啊。

8. Hurt So Good by JOHN MELLENCAMP

強勁的鼓拍、電吉他 riff,完全就是開心該有的模樣。"Hurt so good / Come on, baby, make it hurt so good" 你怎能無法不跟著他一起高聲大唱!

9. Ob-La-Di, Ob-La-Da by THE BEATLES

披頭四的名曲,我曾經在英國親身體驗一群銀髮族們在翻唱樂團的領唱下齊聲合唱,那場面溫馨又感人,試想這些老歌乘載著多少他們半個世紀前的青春年華!音樂一下時光便倒流,豈不?

10. Listen To The Music by THE DOOBIE BROTHERS

Listen to the music,當你聽音樂時,不快樂也難!縱有七情六慾喜怒哀樂,但音樂絕對是表現歡快心情的最佳手段,這首歌歌名便告訴了你一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