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要四支手才彈得了的怪物吉他

(编辑过)

@蔚藍天空有一系列的稀奇樂器文,我今天也看到一個驚世怪物。

話說南方搖滾老團 ZZ Top——我的愛——的元老貝斯手 Dusty Hill 前年過世後,幸運後繼有人而沒成絕唱。新貝斯手 Elwood Francis 加入,他本是與 Dusty Hill 長期合作的吉他技師(要知道技師的功力總是深藏不露),同樣墨鏡大鬍子,無論在資歷和造型上都是接替的最佳人選。

有了他的幫忙,ZZ Top 得以順利延續,演唱會及專輯製作都不停歇(據說將來新專輯貝斯部分就是 Elwood 的貢獻)。演唱會上每當唱到〈Got Me Under Pressure〉時,Elwood 就會扛出一把 17 弦貝斯!那支巨獸很像一把小朋友玩的琴頸超寬的放大版玩具吉他,背在老芋仔身上根本笑死!我還擔心他的肩頸能否承受巨獸重量,倒是他自己都親身示範何謂「給我來點壓力」(歌名)了,我擔心個鬼 xD

故事還有後續。有個叫 Jared Dines 的吉他 youtuber,曾經發明過一把名喚 Ormsby 的 18 弦怪物吉他,並以此在個人頻道上表演。當他看到 Elwood Francis 那把 17 弦 bass,被抄襲感頓上心頭,就私訊問他你怎麼會有這個?因為,他火眼金睛瞧到這把琴的第 12 格上(吉他琴頸第 12 格通常都會有標示符號),竟然有他的商標設計:名字縮寫 "J D"。

Jared Dines 和他的 Ormsby 18 弦吉他
"J D" 在 Elwood 那把琴的第 12 格上

看這玩意兒的琴頭,有個貌似吉他名牌 Fender 的 logo,但仔細看,那不是真的 Fender,而是 Fendst 還是什麼鬼的。就像 Air Jordan 的商標出現了股溝,如果職業樂手拿仿冒品上台,可能問題就大條了...

Fendst?
有股溝的 Air Jordan

結果 Elwood 也坦率回他,那只是把中國製的爛貨,純粹拿來當搞笑梗用,沒想到原來竟是仿冒品。Elwood 承認後,JD 也算有風度,說改造吉他很有趣啦,看到 Elwood 這樣玩也蠻開心。Elwood 也回說,後來去看了 JD 頻道上的表演,覺得他才真厲害,反而自己因為拿了那把仿冒爛貨而變成笑話。

所以,我們就來看看 JD 頻道上的 18 弦吉他 djent 大對決!

其實這麼寬的琴頸和琴身,真要認真彈還得把琴豎起來,而不是 Elwood 只在第一弦上意思意思遊移一下,所以當然可以橫著拿。前陣子我才去體驗了國樂器「琵琶」,這 18 弦怪物彈起來的視覺效果和彈琵琶竟有 87 分像...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