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八〇無限好的《AIR》

(编辑过)

八〇迷——a.k.a 老人——要去看《AIR》電影,Jordan 迷、籃球迷更是不可錯過。但其實我一大部分是去聽音樂的,因為預告片出現 Night Ranger 的名曲〈Sister Christian〉,讓我興趣陡升呀!因為:

"Motoring! Finding Mr. Right!"

多麽契合本片主旨的歌詞!

我現在剛看完,還記得的歌曲就有開場 Dire Straits 的〈Money for Nothing〉(還有哪首歌最能代表八〇年代育樂消費產業的歌曲呢?)、ZZ Top 的〈Legs〉、Cindi Lauper 的〈Time After Time〉、Reo Speedwagon 的〈Can’t Fight This Feeling〉、正片亦未缺席的 Night Ranger〈Sister Christian〉,以及片尾 Boss 的〈Born in the USA〉(但看 Ben Affleck 如何解讀歌詞)... 這些全都是八〇中早期的紅歌,配合 Jordan 初出茅廬的時代,算有準確抓到氛圍唷。

意外的是,當中還有一個團 / 歌沒那麼紅,我是曾被何姑媽介紹後就一直很喜歡的蘇格蘭樂團 Big Country 的〈In a Big Country〉,這也是張 1983 年的專輯。

電影本身中規中矩還不錯看,倒是原來 Air Jordan 誕生之初竟蔓生出好一番爭鬥風波,雖不知戲劇成份有多少,但也算是長點歷史冷知識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