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Ani DiFranco:不是正妹也可以開心地活著

(编辑过)

三月是國際婦女月,公司幾乎每天都有相關訊息的 email 轟炸,不注意也難。

也並非只有三月,每次想到女性議題,我都會再開來聽美國女歌手 Ani DiFranco 的歌曲〈Not A Pretty Girl〉:

I am not a pretty girl
That is not what I do
I ain't no damsel in distress
And I don't need to be rescued
So put me down, punk
Wouldn't you prefer a maiden fair?
Isn't there a kitten stuck up a tree somewhere?

我不是正妹
我也沒羨慕
我不當憂鬱妹子
我也無需被拯救
所以放我下來,痞子
你肖想什麼少女懷春情節?
有隻小貓卡在樹上快下跌?

她不是暴女(riot grrrl)掛的,也不是 mannish girl,只是不當「有小貓卡在樹上下不來呀來個男生棒棒忙嘛」那種女生,因為她會自己下來。

(可是 Ani 不醜呀 :D

我甚為欣賞的歌手戴佩妮也曾在專輯中讚美過 Ani DiFranco,說希望能像她一樣「開心地唱著、活著」。這段話來自〈Just Like Her〉,出自 2002 年《Just Sing It》專輯,你知道專輯名稱就是這麼來的。

(可是戴佩妮很美啊 <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