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讀了又買買了又讀的張愛玲

那些風情萬種,那些看盡千帆,那些滄海桑田的流金歲月
左舊版 右新版

一把年紀才初讀張愛玲,沒想到圖書館隨手一撈,竟是她成名的出道時期成名作品集。那些風情萬種,那些看盡千帆,那些滄海桑田的流金歲月,讀得我佩服不已,不愧民國第一才女。

更巧的是,隔天看到臉書的博客來廣告,所謂「張愛玲百年誕辰紀念版」優惠只到十一月底,我想這應該不是我被 AI 吧,因為並無上網與人說。那廣告在我動念購書珍藏時出現,莫非有通靈讀心術?

總之,讀完隔天下單,已經很久沒有在博客來消費了,特為張愛玲破例一次。收到後新舊肩比,借的版本是 2007 年,買的則是 2022 年。收錄篇章亦有殊異,然新版多六十頁,價錢卻漲一倍。現在書商大字大行距讓書變厚,順理成章賣更貴,變相漲價手段叫消費者莫可奈何。即不論價錢,舊版典雅的各篇扉頁——可以平白增加頁數——被刪除,即使字大讀得舒服卻減了情懷。我倒寧願為了這幾頁多出十塊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