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唱他一段鄉巴佬的思鄉之歌

(编辑过)

是的,我很喜歡融合了鄉村、藍調、搖滾、民謠、藍草、卡瓊(Cajun)… 等型態而成的 "Americana" 音樂,有著濃濃美國南方草根氣息,連我這個外國人也傾慕的土地之聲。祇是無論何處土地皆有其獨特風土人情,但那個屬於美國老時代的南方原鄉總是能挺進我心深處。尤鍾情於曲式單純、和弦簡單的隨口即能來上一段的小調吟唱,反而太佶屈聱牙的複雜音樂會令我難以吞嚥。

我想,是「土地」使然吧,然這土地並非指涉特定地理區域,而是心靈感受到的鐫根在基因裡的概念。

所以今天我唱 Ryan Adams 的〈Oh My Sweet Carolina〉,試著把他的家鄉 Carolina 代換成我的,譬如 Formosa、Taiwan 或台北或管他隨便什麼啦,那情懷應當是類似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