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兩百擊心得:繼續備份人生

(编辑过)
但這篇絕對不是備份,因為這篇專門針對馬特市...
前天停電,小小燭光支撐著真面貌下的小白的窩,常窩在這裡寫文、聽音樂

但這篇絕對不是備份,因為這篇專門針對馬特市。所以要是哪天 Matters 滅站 - nothing lasts forever - 致使此文不存,也只能徒呼負負。日子不是依然得繼續往前走嗎?

我在 2018 年 6 月的時候發現了 Matters,稍微研究後覺得「用區塊鏈實現內容有價」的理念很創新,立刻就產生興趣。當時還是邀請制,主動申請後等了兩個多月,直到 9 月才接獲邀請碼。不過當時還沒和 LikeCoin 合作(記得還再要過一年左右),拍手功能聊勝於無。

至今累積了快三年,才湊到第兩百篇文(含此篇),跟這裡很多人比起來我實在超混。而且僅約莫一年前,我文章經常連十枚拍手都撈不到,譬如以下這些:

寫書的:同溫層才能接收到頻率的《咿咿咿》,1 人、5 拍(竟然全是 @誰說編輯不讀書 XD)

寫音樂的:卓亞麥 - 185 上的藍調,2 人、5 拍

寫書又寫音樂的:亞細亞的孤兒,進行式,3 人、9 拍

寫音樂書的:自虐之 K 原文音樂書初體驗,這篇最漂亮,直接給我個大鴨蛋的〇拍~

自我檢討下,應該是因為文筆差兼主題冷門,導致乏人問津吧。雖然過去也有數篇文章被方格子選入「推薦閱讀」專欄,譬如〈非洲大陸上美麗動人的酸楚童年 - 小小國〉,但該篇在這裡仍僅有 4 人 20 拍。即使我把方格子也只當成另一個備份,但至少在那邊獲得的小肯定對於我卻是大鼓勵。

後來我總算學到,原因可能是我太少和他人互動。可我當初來這裡的目的本來就只想支持新創與練文筆呀,拍手不是重點。於是我猛然醒悟,原來 Matters 已轉變為社交平台,我也才順勢增加互動,並提高發文頻率。現在文章常能獲得 50 拍以上,我都覺得自己好棒棒要出書了!但我這人又不怎麼合群,曝光過度就會想潛水,越熱鬧我就越想逃,尤其最近這半年來關於 Matters 走向的討論和爭議越來越多,我都冷眼相對。現在倒有點想放緩步調,往水下潛深一點...

走筆至此我才想到拍手意同賺錢,金錢似乎是許多人的寫作動機。其實這原本也就是 Matters 的初衷 - 內容有價、化讚為賞。此事無關對錯,不予置評。我自己是還好,到現在我仍未進行首筆 LikeCoin 交易。講了一千遍 LikeCoin 於我如浮雲,這些虛擬金幣呀我就靜靜地看你裝逼累積,等哪天出現叫人放心一點的交易所再說。

於是,繼續備份人生。


【後記】

這篇文其實我兩個禮拜前早打好放在草稿裡,打算等到兩百篇成就解鎖之日再發布出來。但現在校稿時看到文中提到了我的早期發現與支持者 @誰說編輯不讀書,她昨天才毅然斷開馬特市鎖鏈,我 tag 她應該也看不到了,覺得桑心,卻也巧合,因為我最近正好有和她類似的感受。(早上才聊到亂彈阿翔,下午就掰掰,應該是和我鬼扯佔了妳太多時間吧 >"<)

但我還在這邊,日子不是依然得繼續往前走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