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鷹沈大
蒲公鷹沈大

分享

那男孩看起來比較像我

這是我在新竹科學園區待過某公司那幾年當中發生的一件事。

這是我在新竹科學園區待過某公司那幾年當中發生的一件事。

那年春天,約莫20歲左右,採購課未婚的阿咪肚子明顯地變大,看得出她懷孕了。

平日和她不睦的阿梅逢人就傳播她這一發現,還大膽宣稱有消息靈通人士告訴她,弄大阿咪肚子是公司的某位高階主管。

幾天後阿咪被人事主管約談,她也簽了自願離職同意書,阿梅當天也沒閒著,馬不停蹄地到各個部門串門子,以一副得意洋洋的神情出現,彷彿是戰勝者姿態落井下石地攻擊嘲諷阿咪。

  那天下午,阿梅跑到了我的辦公室一樣喋喋不休,不斷地批評阿咪。我看在阿梅的老公是搭配我一起工作的研發事業處的張處長,天天見面開會討論事情,心裡再不悅也只能堆滿笑容聽著。

正當她口沫橫飛肆無忌憚地批評時,猛然地竄進一個人影,阿梅立刻閉嘴,因為進來的不是旁人,而是阿咪。

  阿咪對我說 :"鷹哥,謝謝您這幾年的照顧,我現在就走囉,以後有事電話聯絡喔! Bye~"

接著她轉頭向著阿梅拋下一句話 :"你有老公罩著,難怪這麼囂張,沒關係啦!我順便告訴你,我也是有人罩,這幾年照顧我的就是妳老公,擬納精明能幹的張處長啦!"

阿梅張大嘴愣住,發不出聲來。阿咪又拋下另一句話 : "反正我錢也拿到了,張處長那人呢,我既然以後也用不到,就留給你吧! 你繼續在這兒囂張吧!"

隔天研發事業處的張處長請假,聽說他老婆阿梅也沒到採購課上班。

有人告訴我,公司內謠傳張處長和阿梅前一晚從口角鬧到大打出手,兩人這幾天可能不方便到公司來。

我聽了之後撥了個電話(那年代還沒LINE)給已經跑去花蓮遊玩的阿咪,我只簡單地說了一句 : 成了!

阿咪也在電話中說了好幾次 :" 謝謝你鷹哥!你出這主意真的不錯。"

  其實我不只是為了阿咪,也是為了平日待我不薄的事業處副總老林,才獻此下策給阿咪,讓她除了拿到一大筆老林副總以為是他讓阿咪懷孕,因此要給她一大筆金錢封口之外,也能在她離開之前,狠狠地向阿梅報一箭之仇。

我判斷等張處長與阿梅兩人搞清楚之前,恐怕還要打上好幾場架。 

  誰叫那位研發的張處長經常找我這個業務行銷處的麻煩,老是把我們行銷業務處踩在他們腳下,連我的老林副總都治不了他,研發嘛!有研發副總撐腰,甚麼都要佔上風。

總之,這已是18年前的事了。我有點衝動想找一下不知抄在哪本舊簿子裡,阿咪的電話號碼……,不知18年後的她現在過著怎樣的生活?

其實,另有一個原因更引起我的好奇心,是前幾天有位老同事去花蓮渡假時LINE我,他提及和阿咪在美崙大飯店不期而遇,她有個小孩明年要上大學了,還說是長相帥氣俊俏的年輕小夥子。

重點是他說那男孩看起來比較像我,而不像我們當年的老林副總那小老頭,單眼皮、小小的眼睛、蹋蹋的鼻子那模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