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風的歌〔DC〕
聽風的歌〔DC〕

筆名來自村上春樹第一本小說,期許能夠跟他一樣在一天結束之後創作不倦。

直升機

人人都稱讚直升機很棒,是非常棒的直升機。但他們離開後,只剩下安靜的直升機自己。於是直升機更加努力的載人,可是結果還是一樣,大家感謝直升機,但也就只有感謝他。


直升機有個目標,就是要成為世界上最棒的直升機。

但是要成為世界上最棒的直升機,就要受到大家的認可。

於是直升機開始幫助別人,它載消防隊救火,載救難隊到深山,載電視台轉播球賽,載病人去醫院。

人人都稱讚直升機很棒,是非常棒的直升機。

但他們離開後,只剩下安靜的直升機自己。

直升機覺得很難過,自己這麼努力,結果大家感謝完之後就離開了,自己一定做的還不夠。

於是直升機更加努力的載人,可是結果還是一樣,大家感謝直升機,但也就只有感謝他。

直升機覺得很落寞,它在天空中漫無目的的飛行,撞上了一隻老鷹。

直升機問老鷹,要怎麼樣才能像牠一樣,成為世界上最棒的鳥類。

老鷹說,我根本不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棒的鳥類,那些都是人家給我的稱號。

我只知道,我是一隻老鷹,我只要當好一隻老鷹就夠了。剩下的,我一點也不在乎。

直升機聽了老鷹的話,好像懂了什麼。

於是,直升機開始思考,要怎麼當好一台直升機。

他有時會飛到城市上空盤旋,有時會降落在海面上,有時會飛過壯麗的山岳,和老鷹的家人一起飛行。

最後,直升機知道,自己只需要為自己而飛。

想去哪裡,就飛到哪裡。

想載人就載人,想休息就休息。

它沒有一定要怎樣,只要跟著自己的導航決定方向就好。

因為說到底,它也只不過是一台普通的直升機。

但同時也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僅有一台的直升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