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風的歌〔DC〕
聽風的歌〔DC〕

筆名來自村上春樹第一本小說,期許能夠跟他一樣在一天結束之後創作不倦。

用底片機拍照

(编辑过)
手機掉到馬桶之後發生的事

早知道就不要帶手機進廁所了。

假日電信行都沒開

可惡,沒有出遊的照片

老婆會難過很久


塑膠袋放著濕淋淋的手機

騎機車跑遍整個鎮

沒有一家有開

看起來是沒救了

連要買隻新手機都很難


街角紅色的的柯達招牌

看起來很文青的相機店

不知為何會在連假凌晨開店

小時候拍照的回憶浮現

直接可以拍的底片即可拍

至少可以紀錄這次旅途


許久沒拍

有些不習慣

在往太平山的客運上

用手機查了一下

底片相機的注意事項

車上滑手機讓暈車的情況加劇

睡眠不足更是讓我有些反胃


客運停下

太平山到了

很冷,手都凍僵了

網路上說陰天拍照時

要先按壓相機的發電鈕

按到指腹發白了

看見表示有閃光燈的小紅燈亮起


湊著相機視窗

沒有手機相機的九宮格構圖

沒有濾鏡

沒有自動對焦

如何構圖?如何拍出想要的顏色?


看了一陣

拍照的基本是甚麼?

想起曾看過的攝影書

「拍照前,先學會看」

眼中開始浮現出九宮格

將物體放在1/3處

利用線條框出圖面


幾天後

回到家裡

騎機車去了從小就去的照相館

洗出照片

雖然拍得不好

但老婆滿滿意的


少了手機的九宮格

我看見心中的九宮格

少了濾鏡

構圖就是濾鏡

雖然拍得很爛

但我想

我以後也許會一直用底片拍照吧

太平山屋

(以上內容純屬虛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