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雲哥哥說綠色文化
爹雲哥哥說綠色文化

爹雲取自Darren的中文諧音 香港綠色創業者,7年從事低碳環保,可持續發展的創新項目,可持續生活推廣經驗。 分享我的實踐與學習,推廣綠色文化,一起成長做一個愛地球愛健康的綠色創新伙伴。 IG: darrenlabculture

爹雲哥哥之綠色聖誕篇(二)

繼去年聖誕節,南豐紗廠今年又為大家帶來可持續聖誕樹裝飾,告訴你環保與慶祝聖誕節是可以共存...

綠色聖誕篇(二)

南豐紗廠 - 巨型藍色懸浮聖誕樹

繼去年聖誕節,南豐紗廠今年又為大家帶來可持續聖誕樹裝飾,告訴你環保與慶祝聖誕節是可以共存,其實它是用「升級」再造的回收牛仔布版製作這個藍色懸浮聖誕樹,賦予被廢棄的牛仔布版的新生命!

我真的越來越喜歡南豐紗廠這個地方,它是集舊建築活化保育,文化創意,可持續發展,創新,推行環保,社區友善於一身的商埸,同場加映,我還看到不少朋友,一家大小帶上他們的寵物BB貓貓狗狗,一齊來拍照打卡啊!

試問香港還有什麼地方可以這樣,特別是在節日^_^

懸浮聖誕樹介紹:

整個藍色牛仔布懸浮聖誕樹製作歷時一年,藝術家Orange Terry在不同的布販回收牛仔布版,再加以清潔、消毒、設計、剪裁及後期製作,充滿心思~每塊牛仔布料的批次、顏色、紋理、質感及洗水後的狀態都不一樣,所以其實每片「樹葉」都細訴每件紡織品的獨特故事!而且設計聖誕樹時早已預先考慮牛仔布第三生命!牛仔布料展出過後,經過清潔消毒,便會搖身一變成為工作坊中的素材,讓更多人參與其中,成就可持續的聖誕裝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