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道还
杨道还

美理工Ph.D,后现代古人,国学科学合体人

老外谈人工智能

杨道还 2/15/2023

昨天,天气不错,到纽约中央公园转转,遇到了个老外。

老外说:“你好?”

我很警觉:“Nee--d hel--p?”


老外笑,说:“我这个老外,中文说的不好,只是打招呼,你,好。”

我笑,说:“你不是老外,我在这个才像个老外。”

老外笑,说:“你不够老外,我是老外,外星人。”


我问:“咦,你哪来的?来地球干嘛?来工作?干啥的?原来的星球不好住啦?”

老外叹气,说:“来这儿是为了工作,也是祖星不好住了。”


我问:“你能来地球,那你的祖星肯定属于第一宇宙的发球?为啥不好住啦?”

老外叹气,说:“还不是人工智能搞的。先前,他们研究出了人工智能机器人,能取代人干活,政府一琢磨,被替代的人怎么办,只好养着他们了。然后,他们又研究出了人工智能机器人,能取代人思考,政府一琢磨,被替代的人怎么办,只好养着他们了。其实挺好。最后,他们研究出来的人工智能机器人,自己学习了所有知识,进化到可以决策了,也不用政府琢磨了,把所有人养起来了。”


我说:“不错呀。我们的祖球也快跻身老二宇宙的欠发球了,也研究出了人工智能机器人,能取代人干活啦。一伙人一天天费劲巴拉地还在干呢,其余旁观的也眼巴巴地等着叫好呢。你这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老外叹气,说:“你有所不知,我一开头跟你一样,也是觉得挺好的。每天吃了睡,醒了就是娱乐,觉得就是每天睡两小时的规定不舒服——我们那儿相当于你们这儿人睡八小时。”


我说:“连这个都替你们想到了啦。科学家讲八小时睡眠有利健康。抱怨啥?”

老外叹气,说:“是,我一开头跟你一样想。我后来失眠,人工智能机器医人来看我,一开头还好,后来有次他们以为我睡着了,聊天,被我听到。那个医人说:‘这个人不行了。再不好好睡觉只好销毁了。’医人太聪明,我只能偷偷问人工智能机器护人,是不是有啥大病没告诉我。护人说:‘不睡觉就是最大的病:人工智能已经知道所有知识了,只能学习学习你的梦了,你不睡觉,这点儿用都没有了。养你干啥?你自己想想,好意思么?’这之后,我就申请到你们这个老三宇宙的不发球工作了。”


我问:“来工作?你能干啥?你天天净玩儿,能有啥技能?”

老外笑了,说:“我已经不工作了。以前写点儿自传,像《The Matrix》什么的,已经赚够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