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吼了我姐的儿子

万寿路上的乌鸦屎

六一前我姐一家来探望父母,我感到不快,因为那个小孩太疯了,还会穿着外面的衣服、脏袜子在我的床上蹦,发狂!天呐!我真要尽快离开和父母一起的生活。

想必是我的声音降调了,更显得是男性了,又给他非常年轻的感觉,这会让小孩儿特别喜欢?有个同性玩伴了?之前声音还挺女的时候,小孩儿会特别爱屎尿屁“骂”,“侮辱”我,同样也是总在我面前发疯,我姐说这是因为太喜欢我了,在其他人面前他非常安静???我感到厌烦。

父母更是离谱,我姐一家要来了,他们的客厅还是乱七八糟,沙发上全是老妈的衣服、杂物,坐的地方都没有。老爸还希望我来打扫,因为他认为我是女儿所以必须要做家务,伺候人吗?一口回绝了他,我不会在感受到他的自私之后还会帮他!老妈一如既往我姐他们来感到异常焦虑,可以在外面呆着或走路八个小时!反正她是不会做打扫的家务的,从小我就没见过她收拾过客厅擦地什么的,都是我姐偶尔在收拾。她已经明摆着表明了只负责做饭,喂饱我们。那时是我姐住校回来在家的话,她洗碗,我扫地。我姐不在家,我好像也得负责洗碗?都忘了,反正老爸在我小时候的记忆里他什么都不干,还规定吃饭时候不能说话,他也好像不怎么在家吧,总去住院。

他们来的时候,我们刚吃饭。完全知道他们肯定不会一起吃饭的,要来吃饭肯定会提前打招呼,何况小孩儿也不喜欢姥姥做的饭,也许他认为姥姥喝酒不好,菜里有酒?反正老妈做一堆菜,小孩这个小胖子之前都吃很少。他们参观。小孩儿果不其然自顾自往我房间冲了,连招呼都没打,我也不知道他进去之前脱没脱鞋,对了,我姐他们来,不会脱鞋进屋。。。理由是太麻烦,坐一会儿就走。。。在他们来的路上,小孩拿我姐的手机给我发了一堆傻子表情,呵呵呵。

恰好,我看到白人警察压死黑人的新闻,我的气愤情绪也上来了!大声呵斥了小孩儿!他们都震惊了!好吧,我承认很突兀,却也真是忍无可忍他对待我无底线的放肆了!老妈说他还是孩子,得释放天性。我真为老妈的自欺欺人感到悲哀,没有教养就是没有教养,我十岁的时候可是非常有礼貌的小孩儿,家属院的阿姨都在夸。父母生我的气,可以理解,确实没给他们面子。

后来我和我姐微信沟通了一下,和解了。差不多做好字幕后,再出房间,小孩子收敛了他的疯狂,也终于向我炫耀了他玩某款网游的技术了,我姐说他一直在心心念着让你看看他玩游戏,专门带来了iPad。看着小孩玩游戏,让我感到他未来就是个游戏动漫宅男,八成还是个胖子,因为他现在看起来就很胖了。我10岁的时候非常瘦,是个飞毛腿。

真是搞笑,老爸故意说给我听,又给了小孩大红包当过节费,哈哈哈哈,他这样会让我不高兴?总是给我姐钱?我根本不在乎,他给陌生人钱我也会同意,他那么吝啬,被退休后存钱是唯一给他安全感安慰的东西,得死死抓着,觉得他没有看清自己的能力,这太惨。老妈更别提了。

主要还是安抚老妈,还是那招,做蜂蜜水喂她,并告诉她我会处理好和我姐家的关系,安慰鼓励她照顾好自己,我就会放心等等。再次疏通她的心堵,没办法,老妈也是女性,需要更多的去哄。老爸不用哄,帮他洗个碗,他就会高兴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