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生命功课之自我批判

二十出头的时候,我会以为是自怜的情绪。现在认识到是一种自我批判的无意识,批判自己为什么会做那样的选择,导致自己被伤害,为什么不相信直觉早早摆脱不合适的伴侣人选,却硬要以珍惜的名义一拖再拖,甚至赔上金钱、、时间、精力及能量,才能去意识到对方不值得,这样的傻选择从小到大都在上演,以至于老妈、老姐都给我下了定论:容易被利用!呵呵呵呵。

这几天又梦到了一些让我很不爽伪善的同学和霸凌过我的女班主任,也会联想到那些背后对我恶意中伤诋毁的“女权”小伙伴,全都让我感到既恶心又气愤,怎么那么多小人啊,君子真的那么少吗?!也可想而知有这样的反复,是因为对嘿嘿拔牙后忧心重重导致的,因为过于恐惧嘿嘿万一死了呢,而老早我也已经知道有天嘿嘿死了,我也是接受的,这是它做绝育手术时候的发现。

自我批判的情绪化显然就不会爱自己了,冒出来所有的欲求都仿佛在逃避,不要去面对自己。我一点儿也不在乎那些露出真面目的小人们,伪善的人,女班主任等等,但我还是在情绪化里为他们在我生活里的存在投注了能量,完全知道他们根本不值得存在于自己的生命里。所以我为这样的选择又自我批判了,太不爱自己了。佛陀的教义说所有的不稳定的东西背后都是痛苦,是啊,我感受到了痛苦,甚至会延伸出各种欲求不满的想法或事行为,明明白白地落入本质是痛苦的自然循环系统里,一切又被向外在看主导了,忽略了向内看。惨兮兮。

自我批判之后,产生不安全感,导致向外找,暴露出来匮乏,形成痛苦感受。多么科学啊!哈哈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