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这次给老爸理发顺利过关

近一个小时啊,但不是很累,不像以前被要求给他剪发,会心累,还会大笑,因为给他剪得很丑。最后复习找到剪发视频,发现,拿梳子的指法不对,难怪会总有不顺手的感觉,下次一定要记住了。原来老爸要求今天剪发,因为二十大闭幕,不过他们老人志愿者看马路值班,他没有看到闭幕,他还为此遗憾,错过了他可以自我催眠为爱党感动的一出戏码吗?ta更在乎网购的快递赶紧能发货了,家里的日用洗衣的东西,现在是ta买,洗衣液快没啦。还想起第一次给老爸剪发,那么近的看他,才发现他真的老了,鼻子都泛酸。现在没有那种感觉,觉得他就是个小孩儿,因为所有生命都是小孩儿般,只不过身体有老的,有年轻的罢了。


剪完一个侧边,才找到一些熟练的感觉,也感到老爸没有耐心了,安慰了他,他也确实是在压抑情绪,点破后,他就抒发了,也就再没感到他不耐心。嘿嘿也来凑热闹,喵喵叫必须要进洗手间,老爸还突然起来要去煮米饭,说一会儿就可以吃饭了。最搞的就是剪头发的挡发布是很小的,临时找的,像是包了个稍微大点儿毛巾吧,头发会落到衣服上。老爸说到时他会自己做一个理发布,挺好。


老妈回来夸张式夸了ta,还要老爸给ta8块钱,路边是5块钱一个头,哈哈哈,ta说大京定价是五百万!老妈还说以后让ta帮染发,给50块,ta赶紧拒绝,不要找“麻烦”事儿,只是在学习给他人剪发,谁知道什么时候就腻了,不剪了呢。


对家人真的是期待和评判多多啊,记得老爸在外面有次剪得不好,明显参差不齐,估计是理发的心情不好,但他还说很好。ta这次给他剪得还行,是整齐的,他还是要指点一番,说为了让ta涨经验,ta说经验是我在实践中自己去总结的,而不是你告诉你该有什么经验,就能变成了我的经验。但ta必须还要用另一种说话的策略,安抚挑剔的老爸,头发还在长的,过两天你就会非常喜欢这个发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