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老王
勞基法老王

勞基掰~

台北車站-富士山的豬+撫台街洋樓

到處都是豬,只好看古蹟順便學歷史

大家好,今天又要來當豬哥了,上次經過看到這家富士山的豬,從門口看非常日式的一家店,今天終於可以來試試看。

結果一進去就叫我們等兩組,只好到隔壁看看古蹟。這棟叫做撫台街洋樓,從日治時代就留下的建築,查了一下維基百科,曾經是《人民導報》的總部,《人民導報》曾批評二戰後的行政長官公署以及二二八事件真相,引起政府不滿。維基百科對於報社社長宋斐如有以下描述:

1946年,《人民導報》刊登有關國共和談敏感文章、批評陳儀施政等,引發臺灣省行政長官陳儀不滿、要求宋斐如辭去社長職。1947年2月22日,陳儀罷黜了宋斐如教育處副處長一職。二二八事件爆發期間,宋斐如並未從事武力抗爭,卻在3月9日國府軍入臺北市後名列當局「叛亂首要人犯」。3月11日下午2時,有6名持槍的便衣人員,駕車到其住宅,將正在後院休憩的宋斐如強行押走

宋斐如後來就被殺了遇害,能活在民主、自由、人權的時代真是太好了,感恩這些人的付出。

終於進去餐廳了,連MENU都有豬的圖案。

老闆還強迫我拿貼紙名片,是不是覺得我很像上面的圖案,硬要給我?

看得出老闆非常有愛心,熱愛動物。

你說誰是豬?

終於來嚕,我點的是唐揚雞咖哩+手打豬排,一共200元。手打豬排應該就是漢堡肉,吃起來肉感扎實,用料不小氣,我吃過難吃的就會有很多麵粉的成分。另外表面有稍微煎到酥脆,口感真的好。唐揚雞肉也鮮嫩多汁,肉質不柴,咖哩醬汁稍微稀一點,還算有香氣,滿足的一餐。

門口門牌也相當有特色,提醒我是豬。

之後到了誠品亂逛,今年明明是虎年吧,擺一堆豬幹嘛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