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老王
勞基法老王

勞基掰~

鄉民曝如何對付推卸責任主管

我就是那個鄉民

大家有沒有遇過自己出錯總是怪下屬的主管呢?人在高位久了以後,很難將心比心,會覺得自己想的都是對的,常常將自己的情緒帶到工作中。

聽完某同事抱怨在開會被訓斥,我幫他想了對應法。

主管:「你怎麼都沒有提醒我這件事!」

員工:「可是主管,我每次都有CC到你的信箱耶。」

主管:「你不能期待你每次寄信來我就會看啊!(無理取鬧)」

員工:「是!非常抱歉,下次我一定會再寄一封提醒您看信的信。」


我看過太多把情緒帶到工作中的主管,應該說這是人性,無法避免,忙碌的時候情況還會更嚴重。人在高位的時候,要煩惱的事情又多,除非這個人天生相當有同理心,否則不太可能期待一一去顧及下屬的情緒。我一直在思考企業管理上有沒有可能建構一個不用煩惱人際關係的營運模式,做錯就扣錢,工作都接觸電腦,不用看人臉色。不知道有沒有企管大師來開示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