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Daisy

「𣎴去糾正觀點不同的人,克制自己的反駁慾,是情商最高的行為」 自封 LikeCoin 後援會頭號會員及會長、高重建盲粉、元祖讚賞公民2019年1月1日加入。 所撰寫之內容不歡迎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截圖分發,斷章取義,斥責不雅,敬請自重。除非 tag 我或關聯文章,否則不予回應。

密碼貨幣 | 那些年,我們在區塊鏈做過的蠢事徵文:傻傻 STRONG HODL UST

關於 LUNA 這件事,實在不想提,不消提。

因為 LUNA 事件令人破產跳樓大有人在,我這些蚊型投資者,算是甚麼?

不過既然 @閱讀筆耕 搞活動,而今日 LUNA 事件又有所推進,或者是時候作出個人總結。

為什麼會持有?

當時就是覺得 UST 是「穩定幣」,所以弄到後就放在一邊,以為可以慢慢處理。老實說我從來沒有去想 那些 Anchor 甚麼年賺 16-20% 的方案,因為我根本不熟悉這家機構。而當時據聞 Terra Station 和 Keplr 的 Derivation Path 不同,錢包地址出來又完全不同之類,所以沒有動力去搞也是事實。

沒錯,人懶就是沒有辦法賺大錢的,這個我清楚明白。而老實說,如果我性格要賺大錢就不會寫文章,而是去做其他兼職工作抓錢了。

為什麼持有了又不放手?

除了上面說的懶處理之外,信不信由你,那陣子好像撞邪了一樣,工作一樣接下樣,空下來的時間沒有太多。我也不是沒有看新聞或不同的 Telelgram Group 去關注事態發展。然而每當想搞一搞它賣掉或者 Swap 做別的幣,就被呼叫去忙。到最後看到幣價越來越低就算了,一動不如一靜。

如果股票跌至零,人們說把實體股票貼在牆上是「最貴的牆紙」。那麼我的 UST 留在錢包中,就當作是錢包的…裝飾?

事情發生時及發生後,心情怎樣?

LUNA UST 江河日下直至停鏈時,看著 Twitter、Reddit、Telegram、Discord 每個人在呼叫說他們把身家性命財產都放進去,相比起來我只是一個兒科生而矣,又有甚麼位置可以去叫苦?

事情不發生都發生了,老實說要怪自己嗎?可能有,不過又未到覺得很慘的階段,人家沒有了百幾的都沒事,我怎麼可能有事?但我覺得自己確實是剛愎自用,明明都寫過兩本人類圖書籍推薦序,卻從來沒有心血來潮為 Do Kwon 看一下圖。

更扯的就是當時覺得以看相來說 Do Kwon 樣子都不差呀,不過可能韓國人相術和中國人相術不同。我當時認真覺得他是可以東山再起。但現在回想,連自己操作錢包會不會錯都不相信自己,又怎能相信一個遠在外國的人?

冷靜下來後,我覺得平日感性行先卻不乏理性的我,一直不貪甚麼 free mint NFT 超怕被駭而甚麼都不去搞的我,明明有機會「走」都不走。結論是自己中了邪 + 太忙以外,我對自己這次損失實在沒有也不能提供別的看法。

LUNA 事件對我的改變是?

你說我阿 Q 精神好還是怎樣也好,我覺得這個是好事來的 ── 先死了一次大的,連最離譜的事情都看過了,心臟大了,以後做甚麼加密操作和決定都會更小心(留意小心不代表不會死掉)。

還有就是明明自己都懂,為甚麼玩一個密碼貨幣系統都不占卜一下?下次再投資一定要好好用玄學解構一番。

至於實際操作而言,除了 ATOM、DSM、LIKE、OSMO、HUAHUA 以外,其他 Cosmos 生態系統的幣都是留少量甚至清空就算了。甚麼低進高賣,搬磚套利不是我玩得起的。我極端到甚至持有就好,連 Staking 都不想做,以免有事起來走也走不掉。雖然我依然相信密碼貨幣,卻不可不說我現時是消極得緊要的。

隨著逮捕令發出,Do Kwon 總要一五一十抖出他做過甚麼,是正經行事或只是時不予他,還是好像許多傳媒寫的早有預謀經已坐擁大手 Terra 2.0 在嘆世界,很快就就會水落石出。無論沒有了的錢是多還是少,最重要還大家一個公道,相信 Netflix 繼《別信任何人:虛擬貨幣懸案》,又可開展另一力作了。

最後推介 這篇 閱讀筆耕|UST/LUNA 死亡螺旋事件,收束後反思,大家一定要不時拿來細讀,最好 print 出來放在電腦旁邊,並以此為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