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Daisy

「𣎴去糾正觀點不同的人,克制自己的反駁慾,是情商最高的行為」 自封 LikeCoin 後援會頭號會員及會長、高重建盲粉、元祖讚賞公民2019年1月1日加入。 所撰寫之內容不歡迎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截圖分發,斷章取義,斥責不雅,敬請自重。除非 tag 我或關聯文章,否則不予回應。

Desmos Network | 議案 14:將最低佣金設置為 5%

(编辑过)

Desmos 又有新 議案 14 可供投票,議案提案人為驗證人 !Crypteloid,內容如下:

將最低佣金設置為 5%。 將有助於確保網絡穩定性。 更確保驗證人獲得足夠收入去支持安全及穩定的驗證。我們必須建立一個更健康的網絡。 如果該議案被接受區塊鏈就會被更新並自動更改所有驗證人的佣金 %。

在未談議案 14 前,我建議大家一定要看 leafwind 的文章解說「驗證人多就等於更去中心化嗎?」。雖然到最後 議案 13 被通過,但是也沒有見到活躍驗證人一下子增加到 125 個,只有 106 個,不過我不是技術人真的不肯定這樣好還是不好,還是密切留意它的發展吧。

而對於議案 14,我自己覺得是件好事,因為在如 何選擇驗證人? 一文(連結在關聯文章有),我經已說明了 0% 佣金驗證人將有可能產生的問題。而我很認真地想問大家:

假如驗證人是你的議員代表,是把你的錢帶著(委託)的人,為甚麼你可以相信一個完全不收錢的人會給你良好的服務?你甚麼錢(佣金)都沒有給他然後有事發生(例如節點停機甚至雙重簽署令你的本金被扣減 5%)你可以理直氣壯地罵他?

當然我不是說每個 0% 佣金驗證人都會出包,也不是說他們沒有用處。

然而很多事情如果放到真實世界,大家會都覺得很不合理,但是放在區塊鏈,群眾又好像非常之盲目,其實我也不明白這是甚麼心態。

我或者會另外再寫一篇文專門論述 0% 佣金,然而 Desmos Network 議案 14 這一票,我一定會投 Yes。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