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魚
大魚

廖大魚, 喜歡被稱為「作家」。 經歷奇幻小說、兒少文學、勵志傳記、電影劇本、專欄撰寫....等不同類型的文字歷練。期待在雲淡風輕的人生下半場,分享更多故事。

《黑熊蒔光》地瓜葉

地瓜還具有台灣本土的懷舊情懷,與台灣黑熊一樣都代表著文化認同的表徵。當台灣黑熊在翠綠無奇的地瓜葉田中出現時,我忽然有種「珍惜大地」的莫名感受,彷如感受到大地的能量化為平凡的瞬間,置於你我心中。

顧名思義,地瓜葉就是地瓜的葉子,非常容易種植,只要取其蔓藤,散置於濕潤的土壤中,即可長出無限蔓延的「蕃薯藤」。地瓜葉可食用,營養豐富,具有蛋白質、胡蘿蔔素、鈣、磷、鐵、維生素C等多種物質,含量比菠菜、韭菜等常見蔬菜來得高,有助抗氧化,因而成為現代人心目中的健康蔬菜。

地瓜葉除了是可口營養的蔬菜之外,近年更流行「地瓜葉綠拿鐵」,將川燙過的地瓜葉,加上水果(建議是鳳梨或是蘋果)及少許的開水或冰塊,以果汁機打勻,即是風味絕佳的「綠拿鐵」,若想要濃郁口感,還可加入牛奶或是堅果。

地瓜還具有台灣本土的懷舊情懷,與台灣黑熊一樣都代表著文化認同的表徵。當台灣黑熊與Škoda Karoq在翠綠無奇的地瓜葉田中出現時,我忽然有種「珍惜大地」的莫名感受,彷如感受到大地的能量化為平凡的瞬間,置於你我心中。

你喜歡吃地瓜葉,還是喝綠拿鐵?歡迎來到我的小菜圃,摘一把地瓜葉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