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舌
断舌

无无

望门投止思张展 雷霆雨露感天恩

一个公民记者,记录国内疫情,遭到当局羁押,最终被判四年。

我相信,正是因为各界声援和呼吁,才让伟大光明和正确的法官没有判她十八年。

时代还是在进步的,历史还是前进的,不信你看:

如果在大秦,这就是族诛和连坐的罪名,死的人少于三位数就算宽大。毕竟,我善施仁政的秦王曾经有人泄露自己说过的话,就“尽杀之”,何况“寻衅滋事”呢?

“始皇幸梁山宫,从山上见丞相车骑众,弗善也。中人或告丞相,丞相后损车骑。始皇怒曰:‘此中人泄吾语!’案问,莫服,捕时在旁者,尽杀之。 ”

大清的翰林徐骏写了“清风不识字,何故乱翻书”,世宗(雍正)怒,坐不敬律,斩立决。

按道理说,记者生活在我们这个时代,该当感恩。雷霆雨露莫非天恩,君不见大清时被赐死的官员还要:“谢主隆恩。” 只不过,我们现在改成“感谢领导关怀。”

因为天下本来就是领导的,又不是人民的,官帽子在领导手里,公检法各级官员都是眼睛向上看,何必在乎百姓的想法?对,百姓,不是公民,我大秦到大清,从没有公民的说法,人民一直是待宰的羔羊。当代中国人民站起来了,领导要为人民服务了,吾等也切不可自居为人民。

须知:“从没有什么人民,只有一个个的人”来自 《走向共和》袁世凯。

所谓人民,仅仅是名义。

房子是人民盖的,但人民买不起,道路是人民修的,但人民被限行,“高级公仆”的车一路绿灯,还有交警敬礼。人民一边在田间劳作,一边给政府交上社会抚养费——因为领导养育了人民,对,不许乱说乱动,吃饭砸锅。锅是领导的锅,饭也是领导的饭,分给人民一口,人民需要感恩。

一场国宴结束,领导打着饱嗝:“人民一定勤俭节约。这个月开展感恩教育,感谢领导的恩典,赐予人民粮食。教育口号就叫做 ‘吃领导的饭,穿领导的衣,报效领导,至死方休’”

捧着小本奋笔疾书的文宣人员感动得热泪盈眶:“天恩浩荡,我又得到一条领导金句!”


这盛世你可如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