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舌
断舌

无无

爱国与砸锅

常见网上有两类言论,一曰爱国,二曰吃饭砸锅。

所谓爱国,爱这方水土,爱这里的人民。政府是受到人民委托来经营国家,管理国家的经理人集团,合着爱国必须要爱经理人团队?住房子必须要爱物业公司?股东必须热爱总经理?要天天背诵总经理语录?

有人说了爱国的几层境界,深以为然:

正常是:我看到这个国家管理得好,我就说它好。管理不好,我就批评政府,督促管理人员改进,提高管理水平。让人民过得更好,让国家也更好。

不正常是:只许说自己国家好,不许说坏,不许批评国家管理人员,不许批评国货,不许批评国家勋章获得者,不然你就不爱国。

混帐是:批评自己国家不可以,提到哪个国家做得好,也不行,必然是崇洋媚外的西奴走狗。凡是外国的必然是坏的,反对总经理的,必然是乱臣贼子,人人得而诛之。人肉之,诋毁之,食肉寝皮。

关于吃饭砸锅论,也有仁兄说的好,谁的饭?谁的锅?

政府的锅?那盛的是谁的饭?谁在土地上辛勤劳作得到收获的?是金将军和某某某吗?

如果真像部分高人说得那样,孙中山就是被大清哺育了数十年,最后砸了大清这口锅的一个白眼狼,必然是不爱国的,更无论其后的各路革命者,他们为什么不感恩大清,反而推翻了大清呢?真是群废青啊,竟然不珍惜和平安定的大好局面,偏偏要辛亥革命了,我大清竟然因此亡了。

人民哺育了政府,人民创造了财富,理论家快收起自己可耻的嘴脸,别再提吃饭砸锅这事,笑掉旁人的大牙。除了朝鲜是这样宣传的:金将军夙兴夜寐,给了我们幸福的生活。

执政者做过的好事,人民不会忘记,坏事,也是一样。钳口结舌,挡不住历史和时代,他们会一一记录下来。


孙中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