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舌
断舌

无无

关于女子两年结婚离婚28次

这几天美国大选的事如火如荼,谷歌趋势显示,马来西亚、香港、台湾、澳洲的搜索排行都有美国大选。内地虽然没有大选,但大家也是非常关注,热搜虽有压制,但依然有不少搜索题目不断蹦出来。比如搜索美国大选,有时候就会蹦出相关搜索:“中国大选2022”或者“中国下一任领导人是谁”等。

但我想谈的并非此事,而是另一桩新闻:北京警方9日通报称,一名37岁女子两年结婚离婚28次,变更过户车辆23辆,严重破坏了社会管理秩序。据悉,北京从2011年开始对小客车实施总量调控,并以摇号的方式分配车辆指标。根据当下的政策,摇号获得了小客车指标,只有夫妻才能办理过户手续,实现名下有车。由此,一些不法分子铤而走险,走上了犯罪道路,警方表示,下一步将持续严打以“结婚”为手段过户京牌指标违法犯罪。

为什么这人如此不嫌麻烦结婚离婚,就为了个车牌吗?没有北京车牌,早高峰和晚高峰不准上路,两会期间和一些活动期间,也不许出行。

严格限制的不止是车牌,还有户口。

前几年有传言,北京户口二十万。跟北漂的朋友打趣,他却瞪大眼睛告诉我:“二十万能办下来的话,我就立马交钱!”

车牌、户口,本身没有什么,关键是“北京”二字背后的教育资源、文化资源。最简单来说,北京的孩子比起廊坊的孩子,物理距离五六十公里,高考分数可是差着事啦,河北上大专的分数,北京就能妥妥上本科。更别说买经济适用房和工作限制和退休待遇之类。

北京户口的门槛,现在是积分,就如同发达国家限制外来移民的门槛。不同的是,发达国家限制的是外国人,北京限制的是本国公民。

暂住证已经停止了,但前几年刚刚清理过低端人口,听说过半夜驱赶居民从公寓楼搬家的事。这几天又要清理 非京牌的车。

有哪个伟大国家,对本国公民是这样的?

说人民是国家的主人,其实只是个名头而已。谁是国家的主人?不言而喻。

维新运动中,慈溪太后说过:“咱们大清的江山永不变色。”

奉天承运(掌握武装力量的一小撮人),代天牧民,如此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