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舌
断舌

无无

我有精神病?

《小丑》中说,精神病最痛苦的,就是别人总希望他们假装自己正常。

而我觉得,最痛苦的是,一个正常人,他信仰真诚,热爱自由,向往公正,坚持理想,却只能说自己:“我有精神病”,别人才觉得:“噢,原来如此,难怪难怪。”

因为有精神病,所以,所有人都被要求表态,要拥护或者打倒什么的时候,我沉默。所有人都被要求,背诵伟大的金句时,我依然沉默。所有人都被要求转发什么,表明自己立场的时候……

像是看戏一样,他们今天因为上级要求,拥护A,高喊热爱。明天又因为上级要求,打倒A,同样的震耳欲聋。难道不应该是,自己因为信仰,去拥护什么,而有了信仰之后,不能轻易背弃吗?除非是发现这个信仰充满欺骗、满是谎言。

假如一个人,今天说,我热爱吃面条,爱得毫无保留,绝对忠诚。第二天见报上说面条不够纯洁、不够革命,又说,我早就发现吃面条非常恶心,对吃面条深恶痛绝,和吃面条的人不共戴天。

那么,他算不算有病?

日复一日地表态,表达对那个不能说的存在的忠诚,绝对忠诚,忠诚绝对,坚决拥护,誓死捍卫,今天拥护这个思想,明天拥护那个思想,这是一种病吗?

我尊敬理想主义者,和信仰坚定的人,即使是敌人。

如果不见风使舵的人都会被淘汰掉,只有随风摇摆的“聪明人”才能生存下去,那么的话,是人病了,还是制度病了?



朝鲜歌曲:《没有他我们活不了》,个人认为,在朝鲜,不会唱这首歌的人,都是不懂感恩的精神病人。白头山圣人万岁。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万岁。

他亲密的情谊,在心间流淌。

睡着醒着,呼吸间温暖的心。

我们信任他像天一样高的德行。

我们都跟随他生活啊。

没有他我们活不了,金正恩同志。

没有他活不了,我们活不了。

我们的命运,金正恩同志。

没有他的话我们活不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