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米子
米米子

【日記隨筆】愛的通膨,愛也需要升息

(编辑过)
如果愛有存摺的話,在生活中每天每天存一點一點進去,好像因內心的富足,自我認同、自我價值、以及情緒上也可以成為更健康的大人了。

清明連假家人心血來潮來到台北大稻埕的一間寵物餐廳。

三隻店狗中最親人的小臘腸犬”DiDi”以著小短腿咕咚咕咚地跑來到桌腳打招呼。

店員開始跟家人交流一些養狗的小心得。

「被滿滿的愛來養育的狗真的會不一樣!」

「對阿!之前朋友收養的流浪狗一開始都眼神空洞,但之後慢慢越來越好越有精神。」

「我們家的狗勾們真的很幸福!我們每天都會抱他給他很多的愛!都會給它很多的稱讚, 『DiDi你好棒!』『DiDi最乖了!』『DiDi好可愛!』都會這麼說。」

看著店員以著懷抱新生兒的微笑ㄧ般寵愛呵護著小臘腸。

讓我真的不禁感慨...人得到的愛不如狗耶!

成人後,不知不覺我們吝嗇於給別人稱讚。
我們不習慣對別人付出。

對於愛方面的需求也如同物價上漲通膨一樣,投射在別人身上, 好像內心所渴望的往往買不到、也給不起。

如果愛有存摺的話, 在生活中每天每天存一點一點進去, 因為升息而利率提高,存久了,好像因內心的富足, 自我認同、自我價值、以及情緒上也可以成為更健康的大人了。

願我們都能成為富翁?!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