𝔻𝟡𝕟𝕚𝕖𝕝
𝔻𝟡𝕟𝕚𝕖𝕝

剛開始接觸Web3的新手,軟體工程師,喜歡音樂/哲學/團隊協作/學習,非常多話。

我系列#1 第九尼爾

D9niel,原名Daniel Shih,因為辦帳號跟取ID容易跟人撞,於是把當抓的a改成自己生日的9,處女座,今年即將滿27,身份目前是一枚菜雞軟體工程師。

我是...?

D9niel,原名Daniel Shih,因為辦帳號跟取ID容易跟人撞,於是把當抓的a改成自己生日的9,處女座,今年即將滿27,身份目前是一枚菜雞軟體工程師。

為什麼想寫文章?

老實說,尼爾的文筆滿爛的(謎之音:嗯看得出來)。雖然大部分時間自我感覺良好地認為,自己的表達能力不差,但確實不少次被朋友指出,表達的結構滿紊亂的(文字特別嚴重),因此想要透過文章來有意識的練習。另外,尼爾平常也都會有很多奇怪的想法跟觀察(?)所以也希望透過定期產出文章,來輸出自己的想法,希望可以給予別人一些刺激,或可以獲取他人的回饋,進而交流~

我是怎麼樣的人

就像Linktree上面寫的:「矛盾、極端、聒噪」,我很想嘗試讓自己的想法包持多元開放,因此滿常有對立的想法在腦中。但也因為如此,我很容易卡在無法下定論或缺乏執行力的狀態。與人相處上聒噪多話卻也相當極端,與朋友時常可以躺在床上對話到天亮,但有時候對一些事情不感興趣,又或者腦袋在想某些事情,就會異常安靜,甚至搞得很像故意在耍自閉

我很自我中心,也很理想化。就像MBTI裡面描繪的INFJ/ENFJ,不一定是只想到自己利益,而是希望自己可以成為更優秀的存在,去影響他人

我很重邏輯,我很喜歡反思,我喜歡提出各種奇怪論點,我也很常做出說服他人的舉動。但與其說是辯論場的戰士,我更傾向於描述我是一個真理的探索者。

我的興趣/經驗

痾,我懶得定範圍,所以乾脆稍微感興趣/很感興趣/有過一些經驗/會想關注的領域,全部都寫了吧!

  • 文化:動漫、嘻哈、JPOP、基督教、玩樂團、神話。
  • 知識/觀念:社會學、邏輯、心理學、哲學、區塊鏈/Crypto、婚姻感情、政治、經濟學、賭博、營養學、環保/永續、城市規劃、共享、社會議題、機械鍵盤、支付、媒體識讀。
  • 學習/教育:遊戲化、教育、自學、譬喻。
  • 設計:遊戲設計、UI/UX、Logo Design。
  • 個人管理/工具:時間管理、自我檢視、職涯發展/興趣探索、筆記、生產力工具、形象管理/建立自信、3C。
  • 音樂:樂理、歌唱、吉他、爵士鼓、鋼琴/KB、錄音/音樂製作、音樂敬拜、
  • 經濟:理財、創業/斜槓。
  • 工作/可當副業之興趣:攝影、行銷、剪輯、青少年輔導、直播、手作、寫作、畫。
  • 軟實力:演說、簡報、專案管理/規劃、Side Project建立、學習語言、招募、公關、主持/訪談、活動籌劃、社群經營、模仿、辯論、社會觀察、談判。
  • 生活/健康:睡眠、伸展/物治、穿搭、旅遊、室內設計、打掃/整理/斷捨離、料理、調酒、健身、彩妝。
  • 娛樂/運動:桌遊、德撲/賭博遊戲、排球、籃球/NBA、攀岩、寶可夢對戰、喜劇、拉麵、跳舞、露營、狼人殺、Beatbox。

我喜歡什麼?

美麗的。

與有趣的靈魂交流碰撞,激盪出的火花是美麗的。觀賞與浸泡在世界某處的奇特景色或人文色彩,是美麗的。黑暗的一絲光明、思想顏色產生變化,是美麗的。撼動人心的演講、衝擊靈魂的畫作、驚心動魄的音樂,是美麗的。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是美麗的。忍耐、犧牲、尊重、認錯、祝福、饒恕、同理,是美麗的。不斷突破與進步的狀態,是美麗的。陪伴,是美麗的。我的存在,亦是美麗的。

我要成為?

我要成為超人。超級認識自己的人,也是超越每一天的自己的人。 我要成為,能夠持續推廣我自己八字箴言的人。

認識自己,認識世界

我快樂嗎?

為過去的失敗後悔的時間縮短,為遇到的不如意煩心的頻率降低,越來越懂得欣賞自己與他人的優點,越來越能坦誠面對自己的不足,越來越知道自己喜歡跟在乎的是什麼,我相信這樣的人,應該是快樂的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謝謝你看完這篇文章,你的觀看就是對我的支持。也希望我的話語,可以對你的人生起到一點點的作用,那樣就夠了。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