𝔻𝟡𝕟𝕚𝕖𝕝
𝔻𝟡𝕟𝕚𝕖𝕝

剛開始接觸Web3的新手,軟體工程師,喜歡音樂/哲學/團隊協作/學習,非常多話。

職涯系列#1 數位職涯博覽會

這是因應前陣子參加的博覽會,所開啟的新系列。以下我簡單的來講一下自己的小感想、喜好,以及對自己職涯的反思!

尼爾在2023/3/15時參加了2023 Yourator 數位職涯博覽會。(搬運自方格子XD)

這是因應前陣子參加的博覽會,所開啟的新系列。以下我簡單的來講一下自己的小感想、喜好,以及對自己職涯的反思!

首先,在去之前有大概看過參展的公司,所以基本上就是在現場感受職缺媒合的氣氛,以及聽聽看各求職者在跟各家公司詢問一些東西的對話(✪ω✪)。整個下午的感受就是...人!很!多!然後也有看到一些培訓機構跟職涯諮詢的攤位,對於一個只參加過台大就業博覽會的人來說,我覺得Yourator這些資源整合算做得滿不錯~會感受到滿不錯的氛圍,比自己一個人在家掃描求職平台來得有動力呢!

簡單介紹這次博覽會參展的公司,我自己有印象的除了眾所週知的中華電信、一卡通、和泰汽車、台新銀行,以及年輕人大多知道的Foodpanda、Dcard、街口之外,我自己對於鮮乳坊、iCHEF、OCard、ACCUPASS做的事情還滿感興趣。而後面Yourator也有一個攤位在請大家填表單跟打卡的,當時表單裡也提到自己在選擇公司時,所在乎的是哪些要素。

我個人想了一陣子之後得出來的結論是:「企業的價值觀跟自己是否符合」、「企業的成長性」、「工作時間與地點的彈性」、「學習資源」跟「薪資與福利」。我相信最後一項應該絕大多數人都很在乎,但我可能比較貪心(?)所以把薪資福利放在最後,算是理想狀態下找工作的底線。但真實情況可能只能先從薪資開始下手,對於在社會打滾不滿兩年的我來說,或許慢慢的去認識各種領域、各種工作,也慢慢的累積自己在通用領域的軟實力,才是王道。

今天沒有好好安排時間寫文章,所以文章結構紊亂不堪(原本有比較好嗎?),不過希望可以透過繼續發展職涯系列的文章,逼迫自己往前邁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謝謝你看完這篇文章,你的觀看就是對我的支持。也希望我的話語,可以對你的人生起到一點點的作用,那樣就夠了。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