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_burger
double_burger

🍻 生活 / 美食 / 酒精 / 旅遊

精選無刺海鮮箱 懶人救星

之前在家防疫就是不停的下廚

直接訂了Map Lab整箱海鮮

而且是無刺的

簡直是我這種討厭挑刺又愛吃魚肉的人的福音🤩

🍋屏東鮮美金目鱸魚片

鱸魚肉質極嫩,本身鮮甜

用太重的味道偏可惜

我做泰式清蒸檸檬魚

以大量蒜頭、辣椒、香茅、檸檬汁、魚露、薑入味

水滾後入鍋蒸7分鐘 (因為這個比較薄,平常都蒸8分鐘)

酸辣超開胃,底下檸檬湯汁也是精華,可以泡白飯吃😝



🍲台南虱目魚柳條、台灣虱目魚丸

一般味噌好像大家都用鮭魚🤔

(之前試過用鮪魚腹的剩餘碎肉也很好吃)

我這次用虱目魚煮

結實而大塊的虱目魚在味噌湯被燉得柔軟

魚的精華融入湯中,增添一層鮮甜

加上有彈勁的虱目魚丸🍥

熬成一碗多層次的湯


🐟台南去刺虱目魚肚

雖然我懶惰,把魚肚丟味噌湯一起煮😆

覺得有點浪費它本身的肉質🥺

肥瘦適中的虱目魚,用薑壓著腥味煮成湯是最好的

灑上一點點白胡椒提味🧂再加點蔥花

清淡又能吃出魚本身的品質


🥬澎湖天然無添加特級海菜

第一次料理海菜

決定做成烘蛋🍳

厚厚的烘蛋裡滿滿都是細碎的綠色

顏色超好看的呀💚


🌶台灣紅鯛魚片

鯛魚容易有腥味,肉質可能會澀

所以我選擇做紅燒豆腐鯛

很簡單😂

首先將切片的鯛魚煎成微金色,這樣等等比較不會散掉

再把薑、蔥、辣椒下油爆香

用這爆香過的油繼續料理鯛魚

加入醬油、些許糖、米酒就完成啦👌



🧄智利鮭魚菲力排

本次唯一歐式做法

蜂蜜蒜香鮭魚

蒜頭一定要用夠

佐以蜂蜜炒至焦糖色🍯

稍微氣炸過鮭魚取出,改用煎鍋

魚皮那面先煎,才會酥脆,肉汁也不會流失📝

另一面也稍微煎過後,抹上蜂蜜蒜泥就上菜囉


📍店家ig:@maplabkitchen

📍店家FB粉絲團:MAP LAB KITCHEN 旅圖無國界早午餐

📍食用無刺海鮮仍以小心為上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