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nthia雯霏
Cynthia雯霏

和宇宙共时,学习·思考·创作

心动力思考|地球,深深呼吸

“当人们暂停下来,地球得以再次呼吸。” 豆瓣9.2高分纪录片推荐

“当人们暂停下来,地球得以再次呼吸。”

心动力思考|《地球改变之年》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觉到,最近几个月,周围的鸟鸣比以前多了!我是真的感觉到了,清晨窗户外,鸟鸣此起彼伏,特别明显。(之前还写过一篇:春日|听见大自然的声音)看了这部纪录片之后,好像突然发现了原因!

因疫情按下的这个暂停键,不仅是对我们,更是对大自然和动物们。

在那段时间,我们有自己需要去面对的,这个面对引发了我们很多思考。也是在那段时间,在我们没有想到的方面,或许我们原本就很少去关注到,原来在离我们很近的大自然里,正在发生着这样的变化。

动物只要看到人少了,就会放心出来觅食或孵化。我感受到动物对大自然天然的信任感。

人类也开始愿意去寻找或创造更恰当的方式和动物共处,当这样做的时候,动物也不会再任意践踏人类的领地。我感受到人类和动物互相的接纳。

镜头记录了动物们和以往的不同,深深惊叹:大自然的自我再生和更新能力是如此强大!仿佛人类稍稍往后退一点点而已,就能留出相当的空间,而动物们就得以喘息,回归到大自然本源。

纪录片中的最后,各种值得关注的声音:

“如果我们爱大象,那大象也会爱我们。一个农作物缓冲区,为一个多年存在的冲突,提供了一个长期解决的方案。”
“我们必须思考应该如何与自然共处,我们认识到我们能够与野生动物共享空间。“
“我们可以每年夏天实行某种小型封闭,可以在夜晚关闭,不必非得在白天。人们能够做到很小的改变,以确保人类和野生动物和谐共处并共同繁荣。”
“我们知道如果我们让船只放慢速度,或让船只成群行进,就能减少对鲸鱼的影响,保护水下的声音景观。”
“我们在向公园管理部门作出建议,目标是在游客和导游当中,提倡良好的行为举止,以确保这些动物(比如猎豹)的生存。”
“我们发现人类并非远离大自然,我们的生活和大自然以深刻和惊人的方式紧密相连。”


「如果我们要在未来繁荣发展,当下就是关键时刻。

If we are to thrive in the future, now is THE crucial moment. 」


大自然伸了个懒腰

地球深深呼吸

动物们,植物们,和我们

都在这里

其实我们一直

都和大自然同在

「大自然是人类更大的心灵」🌱


灵感卡片:「FeiSpark心霏花火」

图片:pinteres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