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nthia雯霏
Cynthia雯霏

和宇宙共时,学习·思考·创作

探索之美|冥想,不断抵达之旅

(编辑过)
“只有当头脑完全沉静下来,才有可能抵达更深的层面。”
“只有当头脑完全沉静下来,才有可能抵达更深的层面。”
© Yoga Journal

我以为我懂得冥想,其实并没有。

会有这样的体会,是因为最近有了几次比较深的、并不太舒适的冥想体会。甚至,在整个过程中,可以用“备受煎熬”来形容。才发现,原来身体里真的可以像是菜市场一样热闹。

反而,这样的“不舒适”感受,让我产生了好奇。

而之所以说“以为懂得”,是因为之前我感觉冥想还是挺舒适的,甚至也没有什么感觉。而且我会发现之前的时间都还比较短,像是每次在我快要开始承受不了的时候,就自行退出了。这样也没有错,根据自己的感受来。

但其实,是可以逐渐一点一点把时间加长的,由此,让我开始体会到很不一样的感觉。

冥想中的菜市场
冥想中的热气包子

有时,仅仅就是让自己在时间中完全沉淀下来。仅仅如此,就可以扩大内在和自己对话的空间。

沉淀时刻
探索沉静

这不是我冥想体验的起点,不过一旦开始,就在路上了吧。一路会遇到什么,都是未知。这次更像是和冥想的重新遇见,新的体验,带来新的探索冲动,所以想要记录下来。

很多感受只能通过亲身「体验」,而非「了解」而获知。冥想也是。于是,我感受到了身体里的菜市场... 通过了“菜市场”这一站之后,相信下一站的风景与感受就不远了。

冥想,一次一次不断抵达之旅。


🍿 相关冥想资源

音频:

许添盛医师冥想 / 红月老师正念冥想 / 21天奥普拉和迪帕克冥想练习Oprah and Deepak Chopra

书:

《每一天的觉醒》/《十分钟冥想》/《正念:此刻是一枝花》

APP

潮汐 / 冥想星球 / 自在正念 / Binaural


感谢你看到这里

探索之美

期待下一次的分享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