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AN

世界徹底染上了秋的顏色,四季變換得匆忙,卻忘了把我帶走。

《偶陣雨》─第六章


2012年的最後一天,林禹欣在楊昇勳宿舍中過夜。

他們並沒有說好要一起跨年,就只是在傳了個訊息說「我可以過去你那邊嗎?」,然後林禹欣就到他宿舍了。

他們不是會為對方空出跨年的關係,他們只是彼此慰藉的對象而已。

楊昇勳把頭埋進林禹欣的頸窩中,悶悶地說:「其實我沒妳想像中的那麼好…」

「怎麼說?」

「我很龜毛啊,又難搞,長得也不是特別帥,也不是最聰明的,常常把事情搞砸……」

林禹欣翻了個身,壓在楊昇勳身上,手指抵著他的嘴唇。

「那你覺得自己哪裡好呢?」

「嗯……」楊昇勳沉吟著,「身高滿高的,很會照顧人,我很重視朋友……真的,我不想要別人傷心,我也不會去傷害人……」

「這樣不就很夠了嗎?」林禹欣的笑容如鬢邊開出來的浪花,溫柔地將楊昇勳捲入深沈的大海中,「你是比你想像中還要美好的人啊。」

楊昇勳彷彿受到重擊似的頓了頓,旋而伸手緊擁住林禹欣,「但我這樣……好像在利用妳給我的溫暖一樣。」

林禹欣跪坐起來,定定地望進他的眼裡,「這樣不好嗎?」

「唉…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啦…」楊昇勳懊惱地搖了搖頭,「但我是真的很珍惜妳。」

「我知道。」林禹欣蜷縮在被子裡,環抱著自己的肩膀,悠悠地說。「我知道你只是不想失去我。」

「我是真的很珍惜妳。」楊昇勳像是要保證什麼似地又重複了一次。

「我知道。」她真的知道。

她知道楊昇勳在說,對不起,我愛不了妳。

有的時候她寧願自己不要這麼聰明,不要看透楊昇勳的每一分心思脈絡,也許最終就不會落得是那樣的結局。

林禹欣常常在想,為什麼自己會喜歡上楊昇勳呢?楊昇勳的條件是好,但也不是無可取代,但或許,喜歡這種感覺,本來就不是一條一條條件堆砌出來的吧,等到發現的時候,就已經喜歡上了,除了這個人以外,任何人都沒辦法。

林禹欣知道她的心意永遠得不到回應,所以即使是溫度,那也沒關係,只有溫度也可以,她也想得到。

「在想什麼?」楊昇勳淺吻了她的額角。

林禹欣又把剛剛腦中那些有的沒的又轉了一遍,淡淡回答:「沒,在想要不要刷牙。」

「我陪妳去刷牙吧。」

楊昇勳抱起她,跟她一起走進浴室。

林禹欣望著鏡子裡的兩人,明明離得這麼地近,卻有種恍若隔世的感覺,明明在半年前只是客氣有禮的陌生人,現在卻睡在同一張床上,凌晨爬起來陪她刷牙。

楊昇勳宿舍的窗戶可以看見如水般的夜色,隱約的星子灑落,半圓半缺的月浮在夜幕裡隱約地映著光輝,她蜷縮在被窩裡,心裡知道她可能一輩子都忘不了今晚看見的月色。

楊昇勳將她抱過來,啄吻了她的眼皮:「晚安」。

林禹欣回摟著他的脖子,「要對自己好一點哪…」她低喃道,把頭埋進他的肩頭。

他絞扭著手指,像是被丟棄的小孩般地看著她。

「大家會覺得我是渣男吧。」

林禹欣只是看著他,看著他黑瞳中自己的倒影。

「你不是的。你只是跟大家所認定的戀愛方式不一樣而已。」她摸摸他的頭,給予她最後能夠給予的溫暖。「你只是受傷了,你只是不懂得怎麼去愛而已。」

你會長大的,她在心底對他說。

我們都會長大的。

楊昇勳什麼都沒說,只是更加緊擁著她。


隔天早上,楊昇勳送林禹欣回家,林禹欣坐上機車後座,環抱著他的腰。

「妳別對我只有肉慾啦……」楊昇勳微弱的聲音隨著清晨的風飄散。

她頓了頓,不然你還想要什麼呢,想要愛嗎,即使我們都在愛裡傷得這麼重、這麼痛,你仍然想要愛嗎。

「但沒辦法啊,我太喜歡你的身體了。」

她輕描淡寫地回答,她沒辦法回應他,因為那不是愛情,他只是想要溫暖、想要慰藉。

我不能成全你,正如你不能成全我,她心裡想。

兩人在公寓樓下吻別,楊昇勳的吻很淺很淡,像是早就被預設好,而後漫不經心落下的一樣。

仿若預示他們之間的結局。

「所以不讓我陪在你身邊嗎?」

或許是最後一次了,最後一次要求待在你身邊的理由,林禹欣心想。

「我怕我未來可能會傷害你……」

林禹欣看著他遠去的身影,涼風幾乎燙出了眼淚。你懂什麼呢?你怎麽傷害我?是我給了你傷害我的權利,到頭來,只有自己可以傷害自己。

雖然最初發生關係時,她就有想過事情可能會如此發展,畢竟他們都對彼此抱有好感,也許是他每一次帶著困惑來找她的時候,也許在第一次在餐廳見面的時候,就產生了純粹的好感,但事到臨頭仍是措手不及。

她給不了楊昇勳要的,楊昇勳給不了她要的,但誰都無法把再見說出口。

給不起又離不開,我們是個什麼樣的愛啊,林禹欣絕望地心想。

她只能靜靜地看著,等待著盡頭降臨在自己身上。

只是沒想到,那一天會來得這麼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