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夫
一夫

一心一意

思想似口井

(编辑过)
井底之蛙是幸褔的,有著偉大思想的井,鞏固著水源,蘊育了生命,水似情,思想鞏固了情,穩定的情,得以幸褔過日子。井底之蛙並非是取笑他人,只是生存在不同口井罷了!不同的水源,不同的情,不同的想法,造就的思想當然會有差異,然而將差異減少,出現了偉大的思想。

思想的偉大,在於情得到了寄托,這在訴說偉大的思想並不是人人都認同,不同的情造就出不同的偉大,什麼樣的心情?就有什麼樣的想法?思想似口井,有水才有偉大處,不同井有著不同思想,就像世界存在著不同宗教,每個宗教都有它地方上想法的考量,宗教的形成也像是一口井,穩定了地方的感情,思想的最終目的,也在於穩定人們的感情。

人生都離不開情,如同離不開水,根本無法生存下去,思想改變了想法,有了更好的想法過生活,心情跟著穩定下來。

往事童年的青春期,此時正像井中水裡的蝌蚪,變態長出了腳,開始選擇水面上的生活,一切充滿了好奇的期待,家中父母務農,對於孩子甚無要求,一切都在沒壓力下,快樂學習成長,成積也都維持在同屆生十名內,升上國二後,被指定當司儀,早上升旗典禮喊口令者,有天到辦公室拿麥克風,突然訓導主任不知為何?也不知講什麼?巴掌直接打在臉上,我感到驚嚇,也一頭霧水,班上隊伍剛好經過,也都看到此景,當下的我敢怒不敢言,就像長腳的蝌蚪,頭探出了水面,遭到無情的巴掌後,潛入水中,畏縮著變態變慢,訓導主任的無情無理的對待,事後也沒有解釋原因,此事深深的烙印在我心中,這個創傷壓抑,陪伴了往後的日子。

心理有個不平在,心中總覺得那個老師欠我一個公道,於是對心理叢書探尋著,一直想找尋撫平這心理的傷口,直到上了高中後,聽說那訓導主任癌症死亡,但我心中那口氣還沒平息,心中暗罵著死的活該,人都死了還能計較什麼?現在已成水面上生活的青蛙,成長了什麼?想想或許是那股莫名地巴掌,打掉了思想上的井,心理上的不平衡,失去了許多的幸褔,反去探尋精神上的追求,想穩定自己的心情,想建造屬於自己的一口井。

思想似口井,每個都有自己的一口井,我們都希望有口幸褔的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